Friday 17 May 2019

回到国阵时期,你愿意吗?

纳吉首席辩护律师沙菲宜又要入禀法庭,申请撤销与SRC相关的2,700万令吉三项洗黑钱控状。

沙菲宜说,因为“这三项加控罪并没有明确罪行(predicate offence),会出现这三项加控罪,是因为控方出现了程序问题,因此辩方将申请撤销控状”。

不是很明白沙菲宜的意思。之前,总检察署原本要将此三项控状与目前在审讯着的七项SRC控状一起联审,却引发辩方抗议,为了不拖延时间,只好另行提控(请看《SRC:纳吉的10宗罪》20190211)。

目前在进行中的SRC案审讯,便是纳吉面对七项洗黑钱和失信等控状,是有关SRC的4,200万令吉流入纳吉在阿马的私人户头。

三项洗黑钱控状,则是指他从SRC收取2,700万令吉、两次各1,000万令吉汇入其阿马私人户头。

三次汇款总数4,700万令吉,却不知为何今天(17日)过堂时,媒体提到的数额是2,700万令吉,那应该只是第一项的控状。

无论如何,纳吉一共面对42项控状,审讯日期已经排得满满,此案只能排到一年后,即明年六月开审。

如今沙菲宜又要申请撤销控状,恐怕又会拖延到审讯进度,若不获批准,肯定他又像以往那样提出上诉,如此没完没了的拖延下去,只怕到了下届大选,纳吉的42项控状,都还未完全审结。

假设希盟只做一届政府,会不会那时候,新政府上台大发慈悲,将纳吉的42项控状全部撤销,还他一个清白,有没有那样的可能?

拉沙里已经叫巫统做好准备,指一旦安华接任首相,可能会来个闪电大选。

拉沙里是巫统顾问委员会主席,他呼吁巫统应及早与伊党和其他国阵成员党讨论议席分配一事。

然后,这个国家又回到国阵时期,请问你愿意吗?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