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December 2018

邦莫达,你可以慢慢地等

沙巴巫统领袖集体出走,蜀中无大将,邦莫达硕果仅存,当上了沙巴巫统主席。

但两个星期不到,邦莫达说,这些退党议员领袖已经后悔,向他表示想回去巫统。

他说,这是因为敦马表明土团党不会在沙巴成立联委会,他们因此担心,土团党是否能够在沙巴运作;他们不想成为土团党的直属党员。

我怀疑这是不是邦莫达的一厢情愿。前阵子,这些退党领袖还拿着土团党的入党申请表格去“广招党员”呢!如果他们本身改变主意,他们还会去替土团党招收党员吗(请看《是他们自己要加入土团党的》20181218)?

而且,就算加入土团党不成,他们还有民兴党可以选择,沙菲益也已经对他们表示欢迎,民兴党应该是他们的第二个选择。

他们退党,就是因为要成为执政盟党,既然已经退党,他们怎还会要回去当反对党?

邦莫达的话,一点都不合情理。何况,回去的话,他们会接受邦莫达当他们的州主席吗?很难。

敦马曾列出加入土团党的条件,那就是:他们必须先退出巫统,暂时成为无党籍人士,这段期间,他们必须表现出他们对希盟政府的支持。

这或就是为什么这些退党议员领袖没有即刻宣布他们的动向,却表示对敦马领导的希盟政府效忠。这不就符合了敦马所列出的条件吗?

注意敦马只说土团党“无意”东渡沙巴,并没有说“不会”东渡沙巴,又说欢迎沙巴人加入土团党,这不是很矛盾吗?

这些退党成为独立党员的沙巴巫统议员领袖积极地为土团党招募党员,一旦到了一定人数的时候,敦马就可以说,看,那里已经有那么多的土团党党员,是时候在那里成立一个州委会了。

那样,土团党才可以成为一个真正的全国性政党。

阿末扎希曾爆料说,敦马曾要他解散巫统然后集体加入土团党呢!

可见敦马就是要土团党取代巫统,既然砂拉越都进去了,不可能沙巴却被排除在外。

加上拉津的希望党和邦布宁的爱沙党也向敦马示好,本地跳槽风盛,根本如家常便饭,敦马不会轻言放弃。

邦莫达,你慢慢的等好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