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December 2018

平民百姓都被出卖了

两周前,敦马前往砂拉越,为土团党在当地的成立主持推介礼。

他说,土团党本来无意进入砂拉越的,但听说有三万人想要加入土团党,而且希盟其他成员党都已经在那里了,只剩土团党,因此现在正是土团党进来的好时机。

有没有注意到,敦马说是应砂州人民要求才让土团党东度的?这与制造第三国产车和重建半弯桥课题一样,敦马都说是应他人要求,不是他自已要的。

至于沙巴,他说那里已经有民兴党,因此土团党不会到那里。

如今敦马可能要改变说法了,上个星期,当沙巴巫统领袖宣布集体退党的时候,两名土团党的最高理事成员却出席在场,他们在沙巴巫统记者会上干什么呢?

他们两人是马六甲的州行政议员莫哈末拉菲(Mohd Rafiq)和土团党策略总监(Strategist Chief)莱士胡先(Rais Hussin)。

拉菲解释说,他们是到沙巴出席活动,刚好路过,因此“受邀”出席该项活动。

倒很好奇,土团党在沙巴都未成立,两位土团党最高理事齐齐前来参加什么活动呢?何以会受邀出席沙巴巫统的活动,包括稍后的一个闭门会议?

又不见其他政党,尤其是沙巴团结联盟(GBS)的成员党出席,沙巴巫统不是更应该邀请它们吗(请看《三分一议席如何做政府?》20181026)?

这些宣布退党的沙巴巫统领袖包括5名国会议员、9名州议员、两名上议员和21名区部主席,州主席哈芝芝说超过50%的沙巴党员也一起退党。

“沙巴巫统在全国拥有最多的党员,人数近50万人。”

这些退党议员声称暂时成为独立议员,“直到找到适合的政党加入”。

话虽如此,他们又表示“效忠”由敦马领导的希盟政府、州首长沙菲益和州政府。

明显的,他们是向敦马和沙菲益示好,未即刻表示意向,当然是想“待价而沽”。

沙菲益已经表示,民兴党准备接受他们入党了,但从两名土团党最高理事“特别”飞过来出席他们的记者会和闭门会议,看样子他们加入土团党的机会比较大。

识时务者为俊杰,加入一个可能取代巫统老大地位的全国政党,不比加入一个本土政党更有前途吗?

敦马承认,这之前,曾经与一些沙巴巫统议员见面。

对敦马来说,25年前,巫统就是这样取代沙统进来沙巴的,显然这次他也想如法炮制,让土团党取代沙巴巫统,那时候他又可以说,是沙州人民要求土团党进来的。

但这些已宣布退党的沙巴巫统议员们如今要如何向GBS联盟交待?他们是否以独立议员身份继续留在GBS?

但他们又表示亲民兴党和希盟政府,立场如此暧昧,岂非等于一脚踏两船?

根据慕尤丁说法,原来这些沙巴巫统领袖半年前就已酝酿着要退党了。

接收巫统退党议员,可以壮大土团党,何乐不为?

敦马说,要加入希盟,可以,但这些领袖必须先证明他们没有涉贪。你说呢?

也在GBS联盟的民团党立场更是飘摇不定,党主席古鲁在509后曾宣布脱离国阵成为希盟盟党,当时不被接受,只好继续留在国阵,后来加入GBS,如今又宣布“脱离国阵”,要与独立联盟站在同一阵线,并与希盟及民兴党政府结盟合作。

这样一来,GBS只剩下团结党和立新党,何以为继?

随着沙巴巫统领袖退党,已在半岛掀起一股骨牌效应,引发其他国州巫统议员纷纷退党。

这些退党巫统议员炙手可热,在沙巴,是民兴党和土团党之争,在半岛则是公正党和土团党,但看土团党准备照单全收,我们这些平民百姓都被出卖了。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470485/%E3%80%90%E6%89%93%E9%96%8B%E5%A4%A9%E7%AA%97%E3%80%91%E5%B9%B3%E6%B0%91%E7%99%BE%E5%A7%93%E9%83%BD%E8%A2%AB%E5%87%BA%E8%B3%A3%E4%BA%86?fbclid=IwAR2axt1ZwpS5rgsWPKTMn_hIJ_0qJUd_20hj8u6-oYuVPmC2BSjUmxb-gfo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康华兄,如果希盟里土团继续演变成巫统2.0的,公正党继续和巫统眉来眼去纳兹里派系眉来眼去的,经济又搞不好的话,身边很多华人朋友都严重考虑下一届要不要投回国阵了...

· 康華 · said...

我觉得行动党会退出希盟,华人一选行动党,二就干脆不投票。

Anonymous said...

何用小怪大惊哦!就算被卖也是情愿心甘的爽啊!特别是黄皮族!!

Anonymous said...

投了三次大选都是对冲老马的。老马在哪里,我就投反对他的阵营,因为历届来老马才是真正的问题制造者。不知道是因为行动党的宣传厉害,还是马来人对国阵的厌恶感,结果华人一股脑支持老马,真的有点吃惊,应该连老马也是惊讶。不知道是华人天真,还是老马可爱。个人推测,有林氏父子在一天,行动党是不会退出希盟,还是那个老神还在的样子。

· 康華 · said...

选民投希盟,因为国阵已烂到无可救药,尤其是巫统必须先换掉,否则国库这也被他掏空国债天文数字,这个国家就会像津巴布韦、委内瑞拉那样,人民更苦,更不堪想象。

两害相权取其轻,就算这个意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