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December 2018

换土团党继续独大

上周末,土团党举行第二届代表大会。

如果不看标题看图片,你会有个错觉,以为那是巫统的代表大会,同样是红彤彤的党服,同样的老脸孔,不都是旧时相识吗?难怪有人说,土团党就是巫统2.0嘛!

敦马当然不认同巫统2.0这个称呼,不断强调土团党是个干净的政党,不像巫统领袖的贪污腐败,因此不会轻易接受巫统前领袖入党,必须经过审核等等等才能接收,确保他们不会把巫统的理念和作业模式带进来。

话虽如此,敦马要土团党取代巫统,那是不争的事实。

在最后一天致辞时,敦马一时口快,称呼土团党党员为巫统党员。

既要取代巫统,不先成为希盟老大,如何成为事实?若要土团党壮大,就要广招党员,最直接最快速的方法,就是接纳巫统党员入党,门槛若太高,又如何能在最快最短的时间内达到目的?

所以你可以看到敦马的自我矛盾,又要马儿好,又要马儿不吃草;就好像他一边数落马来人懒惰不上进,一边又说不会放弃土著议程扶助他们。

这些人听了会怎样?你骂归骂吧,反正爱之深责之切,你还会继续照顾我们的,被骂也值得!

所以说,到最后,土团党在接收巫统党员或领袖方面,自然是多多益善,来者不拒。

纳兹里不是爆料说,之前一批巫统领袖前去拜访敦马,原来是去要求敦马不要解散巫统吗?

听起来如五里雾中,敦马现在是土团党主席,又不是巫统主席,他怎么有可能有资格解散巫统?

但是,你若记得大选前,土团党如何曾被社团注册局“暂时”撤销注册一事,你就不会感觉奇怪,也不会觉得不可能了。

在大会上,敦马也说了,巫统已经是个没有希望的政党,只有土团党是个替代马来政党,如果马来人不加入土团党,他们可以去哪里?

言下之意,土团党已准备取代巫统,作为马来人可以选择的唯一马来政党,“因为他们不能接受一个多元种族政党”。

等于说,土团党将保留为一个种族政党,以迎合马来人的种族政治需求。

敦马甚至豪言,(希盟)若非有土团党,509大选变天不会成真。是真的吗?

且来看,希盟在上届大选以122国会议席胜出,分别为公正党48席、行动党42席、土团党13、诚信党11加民兴党8席,若取掉土团党的13席,希盟则剩109席,国会议席不过半,那就成了一个悬峙国会。

但就算没有土团党,这13席也可能让希盟成员党胜出,因为求变心切的选民可能改投其他希盟政党,未必因此全归巫统或国阵成员党。

同样,土团党能获13席,也可能因为它加入成为希盟的一员,它若独立上阵,未必能取得如此成绩,可能更好,可能更少。

下届大选,敦马或许不在,在的话可能也不会再上阵,如他说的,他当时只要纳吉下台。

想像一个没有敦马的土团党,会在下届大选取得比现在更好的成绩吗?

敦马既要土团党取代巫统,是不是趁他还在的时候赶快让土团党巩固并壮大起来,除了要够份量和反对党分庭抗礼,在希盟里,何止如慕克里说的只要和盟党平起平坐,更要如巫统在国阵那般做希盟老大。

敦马自认为马来人仍需要一个马来政党,而希盟成员党都是多元政党,唯有土团党能给他们一个替代选择。

在上届大选,因为土团党注册被注销,只好以公正党旗帜竞选,敦马说,选民因不了解候选人来自土团党,所以没有把票投给土团党。

敦马很有信心,说如果土团党得以本身旗帜上阵,那就会赢取更多议席。

难道在下届大选,土团党打算以本身旗帜上阵?那希盟呢?

执政半年多,一党独大、一族独大的心态,已经慢慢显露出来了。

敦马从未否认,他是一个种族主义者。你吹咩!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