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July 2017

Be afraid of DAP, be very afraid!

原本打算以《DAP是洪水猛兽》为题,后来觉得这个Be afraid of DAP, be very afraid!  比较传神,就改了。

我的部落文以英文或国语做题,这不是头一遭,主要是为了更能突出所要表达的主题,希望读者不要介意。

是的,自505后,发现国阵成员党越来越对DAP有成见,处处都在搞针对,把行动党当成洪水猛兽,非将之置于死地不可。

有些指控是非常可笑的,如有国阵成员党指责DAP没有好好监督巫统/国阵,造成后者唯所欲为(大意),还有责怪DAP壮大了回教党,后者才得以成功在国会提呈回教法法案等等。

读到这样的新闻,会不会令不知情者误以为行动党才是联邦执政党?

对这样一个莫名其妙的现象感到非常不解,DAP有这么强大,强大到国阵成员党都感受到它的威胁而害怕,进而群起攻之?行动党是不是被高估了?

上周读到一则最叫人一头雾水「动党中委会必须重选」的新闻。还以为读到的是旧闻,后来才搞清楚,原来是社团注册局针对行动党四五年前的中委会改选,指示再重选。

是的,你没有读错,是攸关行动党在四五年前的改选,隔了“四五年后“,需要“再重选”。

这四五年来,社团注册局在做什么?而且,请注意,社团注册局总监拉津(Mohd Razin Abdullah)说,他是会晤副首相兼内长阿末扎希后做决定的。

连丹副大臣兼回教党副主席莫哈末阿玛也看不过眼,说隔了四年要大选了才要行动党再重选很过分。

似乎没有人去探讨社团注册局这项指示的合理性。

相信有些读者对此事的来龙去脉不明,或已经淡忘了,这里就长话短说。

事关行动党在2012年的中委会改选后,发现中选名单因为copy paste错了,主动通知注册局并修正正确名单,但注册局认为改选涉及操弄,在注册局的指示下,行动党于2013年进行重选。

注册局仍然不承认重选成绩,行动党在2014年寻求司法裁决,注册局在高庭同意行动党中委会可以执行职权,行动党撤回诉讼,注册局却随即反口,不承认重选后的中委会名单。

荒谬的是,行动党2013-2016中委会已在去年九月届满,有鉴于大选来临,行动党将党选展延18个月,注册局如今才说要再重选四五年前的中委会,你要怎样回去四五年前?像林冠英说的,卡巴星已作古,你要叫他回来投票吗?当时他名列前三名,党员还可以选他吗?

注册局要求行动党再重选的原因也欠缺说服力,它说,它是收到行动党党员的投诉,质疑当年的重选程序,认为“现有的行动党中委会和领导层不合法”。

这位行动党党员是在当年还是最近才做出投诉?若是当年,为何现在才指示再重选?若是最近,注册局有没有先查清楚他的投诉有没有根据,还是无中生有?注册局有确定“他”是真的行动党党员吗?

如果只是基于党员投诉就要求重选,那下次再有党员投诉,难道又再重选吗?如此反反复复何时了?别忘了,这样的事发生在反对党,也可以发生在执政党,注册局总不能因党而异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