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July 2017

那些70年代的明星情史.....

媒体前阵子报道甄珍和刘家昌的家事,今天我也来八卦一番。

像我这个年纪的网友们,对这两人应该也不陌生。

甄珍在70年代是当红明星,刘家昌当时是歌星也是导演。

那时候,甄珍其实已经嫁给了谢贤,突然却改嫁给刘家昌,谢贤后来也改娶狄波拉。

甄珍和刘家昌生了刘子千,谢贤和狄波拉生了谢霆锋。假如当年甄珍当年没有改嫁刘家昌,谢贤没有另娶狄波拉,那今天就没有刘子千和谢霆锋,而是另有其人,那又会是一个怎样的光景呢?因缘的离合,世事的变化真是奇妙啊!

其实,甄珍之前,刘家昌也追过林青霞,为她写了一首歌,歌词开头就唱:“青山坡斜,一道彩霞”,就是由甄妮唱的《秋歌》,歌词前后嵌了“青霞”二字,据说林青霞收到歌词当场痛哭,差一点和刘家昌私奔。

甄珍控诉刘家昌以暴力对待儿子,其实,早在当年,刘家昌的暴力倾向有迹可寻;刘家昌的前妻,江青,就是因为他的暴力而和他离婚。

江青也是明星,小时候看过她的电影,便是由李翰祥导演的《几度夕阳红》。该部影片演员还有秦汉和秦沛。秦汉便是后来林青霞的爱情片拍档,双秦双林中的其中一位;秦沛就是后来演香港电视剧的演技派演员,也是邵氏武侠片明星姜大卫的哥哥。

据说因为刘家昌的暴力倾向,江青每向李翰祥诉苦,两人日久生情,刘家昌知道后把李导演殴了一顿,最后和江青离婚。

在拍电影《梅花》的时候,有位叫谷名伦的演员,据说也是因为被刘家昌时常当众用不堪的言语辱骂,而后演出《黄埔军魂》,戏里众多演员获台湾国防部颁褒状,唯他身为男主角之一却被遗漏,据说是刘家昌将他的名字从名单抽掉,他愤而自杀。

甄珍说刘家昌骂自己的儿子畜生,甚至拳打脚踢,让人想起当年谷名伦的遭遇,连他自己的亲生儿都被这样对待,更何况是外人?

从这些明星的人生故事,有没有发现,他们的生命圈子里,遇到的来来去去都是同样的一些人,痴缠交错,这不也是一种冤冤相报吗?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