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May 2017

杀出一个王健林

大马城买卖事件又成了大马另一宗罗生门?

布城声称和IWH-CREC财团的交易协议失效,是因为虽然经过10多次的延期,对方仍然没有依约履行付款协议。

财团回复说,一直都有履行协议所有付款义务,也拥有足够的资金和能力,因此不接受对方的单方面声明。

好,请问是谁在说实话?肯定其中一方在说谎,那会是哪一方?

又不是小孩玩泥沙,哪有这样签约然后说协议失效的?

要知道真相,其实很简单,IWH-CREC财团只要把付款数额和日期列出来,再对照协议里的数额和日期,就知道有没有违约了。

根据《The Edge》报道,融资方面不是问题,国行也已给予批准。

如果此说属实,应该不是如市场推测的,中方以资金管制为由不批准有关收购。毕竟有关协议是早在两年前签下的。

而且,如今又有传言,指中国首富王健林可能与马顿集团(Malton)联同公积金局(EPF)投标大马城。如果中方实施资金管制,不可能拒绝批准自己的官联公司CREC而批准王健林的大连万达吧!

虽然未获证实,今天开市,Malton和相关WCT获得大捧窜起,IWCity却掉转跌停板。

为什么会有此传言?相信是与前年大马城招标的时候,Malton来自卡达尔的外资搭档亦曾投标大马城有关(《最后一项减债计划》20151231及《大马城将成中国城》20151208)。

只是这次,为何会扯上王健林就不得而知了。

还有,EPF是另一个投资伙伴?好一个奇怪的组合。三者好像风马牛般格格不入,除非是布城指定要EPF入股吧?

哦,又拿人民的血汗钱来玩?

慢着,财长首相下星期到中国出席一带一路的论坛,到时会和习近平会面,他要如何交代其见利忘义的行径,取消和中国的GLC协议然后改与王健林合作?料他也不敢吧!

下午消息:针对和王健林及EPF联手投标大马城一事,Malton已作出否认。

https://www.ft.com/content/93f0c2ee-317d-11e7-9555-23ef563ecf9a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