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May 2017

王健林未提大马城

根据媒体报道,财长首相和王健林会面,对方只字未提大马城,《星洲》也为其「王健林投资大马城」之标题作出道歉。

虽然如此,财长首相仍然保持乐观,说相信万达集团会接受大马城的提议,并会在适当时机作出宣布。

财长首相讲得像真的一样,还说也会考虑到CREC和其它财团的立场。言下之意,CREC有可能再获参与。

财长首相只提CREC,那IWH呢?

隔天的媒体,不止是《星洲》,纷纷打出「万达IWH-CREC料合作」类似的标题。

其实,万达参不参与,八字都没有一撇,媒体就言之凿凿,煞有其事似的,甚具有误导性。

据说是中国总理李克强希望CREC能够被保留,无论如何,IWCity昨天价量重飙,以涨停板价格收市,今天延续涨势,早市一度作价最高2.45元。

我想到的是,如果IWH-CREC重新获得股权,之前退回的订金又要重付,这也太玩笑了吧!

做生意哪能像搞政治那样重重复复,朝令夕改?

不止这点,今天看到财长首相“证实”,阿鲁虽然不再是TRX城董事成员,他仍将继续参与TRX的发展工作。

他将以什么名义参与呢?他虽然是1MDB的CEO,但大马城/TRX城都不再属于1MDB,而是财政部子公司,你认为财政部秘书长会向阿鲁咨询”大马城的未来方向”吗?

当然不会,他也无需那样做,他将只咨询财长首相的意见,财长首相才是真正的决策者。

虽然同样不再负责大马城/TRX城,第二财长佐哈里告诉媒体,万达集团有意投资大马城。

我有点好奇,既然他已不再负责大马城/TRX,他又怎么知道万达有兴趣投资?

不过,他也补充说,有关课题由首相署和1MDB董事局负责主导,而也是1MDB主席的伊万将直接涉及有关计划的谈判工作。

我想起阿鲁被罢免大马城主席和TRX董事的原因是基于“潜在利益冲突”,既然大马城/TRX已归财政部所有,何以又由1MDB董事局和首相署负责主导,而不是由财政部主导?

当然你可以说财政部长也是首相,说是由首相署负责也无不可。

同样,伊万是财政秘书长也是1MDB主席,因此说1MDB董事局也负责大马城/TRX也没有错。

因为他们的多重身份,不更证明了他们存在着格外明显的“利益冲突”吗?连由谁或哪个单位负责都可以如此的随意和随便。

财政首相还是安安份份的把国家治理好,商业事务,就让商家们去经营好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