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May 2017

佐哈里和阿鲁同病相怜

原来不止阿鲁之大马城与TRX City职务被炒,不在状况的第二财长佐哈里也不再负责1MDB/大马城事务,由财长首相和财政秘书长兼1MDB主席伊万亲自处理。

这是《Malaysian Insight》透露的。

政府去年四月成立了一个以佐哈里为首的Budiman委员会,处理1MDB的重组工作,主要就是将1MDB的地产转至财政部两家子公司Piramid Pertama和Aroma Teraju。

Budiman委员会成员也包括阿鲁在内。

据知,Budiman委员会的工作已被中止,大马城和TRX中心的发展如今由1MDB主席伊万全权负责,当然他还是要听命于财长首相。

据说阿鲁是因为反对和IWH-CREC的协议被宣布失效而被炒,那佐哈里不能幸免的原因又是为了什么呢?

说阿鲁有“利益冲突”,伊万的“利益冲突”岂非更明显?

最新消息是,布城已将一笔7.86亿资金退还给IWH-CREC。这笔资金除了7.41亿定金,也包括4,488万元做为空军基地的部分搬迁费用。

这证明IWH-CREC的确付了10%定金以及部分搬迁成本,如IWH说的,它有按时付款,并没有违约,那财政部为何宣称协议失效?违约的应该是财政部才对啊!

说回第二财长佐哈里,之前也说过了,他对很多财政事务都不知情,看来财长首相只是要挂名一个人,以取代当时辞职不干的前第二财长胡斯尼。

胡斯尼就是不肯只挂一个名,明知有很多的hanky panky,却还要处处保护着财长首相,替他说好话,甚至食死猫,最后唯有辞职表清白。

佐哈里原本是副财长,随后“升级”顶替胡斯尼,虽然可以看出他满尽责,想把工作做好,身为Budiman委员会主席,可惜他很多事情都被隐瞒。

1MDB和IPIC的庭外和解就是一例,这次大马城协议告吹更不用说了。

所以早早我就说了,佐哈里一直都无法进入状况。但错也不在他。

针对上述新闻报道,佐哈里辩说Budiman委员会职务不是被中止,而是其所被赋予的工作已经完成,.早在半年前就已没有开会了。

他并没有证实大马城和TRX City是否已不在他负责的范围内。

阿鲁和佐哈里还能待多久呢?相信他们自己也不知道。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