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January 2016

向人民開刀

昨天才說政府喜歡成立各式各樣的委員會,今天又讀到首相宣佈成立一個監督國家發展計劃與工程的「特別委員會」,成員包括“首相本身、副首相、首席秘書長和數名部長在內”。

確保工程與計劃不受拖延與超支,不是各相關部門的責任嗎?何須勞煩日理萬機的正副首相親自監督?

首相也說,由於國際油價大跌,導致政府損失比今年預算案所估計的300億收入更高,因此他將在近期公佈調整預算案。

調整預算案,應該是減少開支吧!

其實,他在公佈將修正預算案時,不就叫大家,包括政府部門在內,要節省開支嗎?

但他卻在首相署常月集會上叫公務員充分利用開支,而不是採取緊縮措施。

他說,政府部門撥款不會被削減。

首相這番言論,不是前後矛盾?如果真的有撙節的決心與誠意,他不可能那麼快就忘記他之前說了什麽。

如果不是削減政府部門開支,卻又要調整預算案,我擔心,他所謂的預算案調整,與其減少開支落實撙節措施,他是要向人民開刀。

記得他說消費稅救了國家嗎?他說幸好有實施消費稅,彌補了石油收入的損失。

看到消費稅那麼好用,政府根本不用做什麽,稅金就滾滾進來,比油稅還快,可說是一門無本生意。

如果首相宣佈今年提高消費稅率,我也不會感到太意外。

消費稅,根本就是民脂民膏,如果政府必須靠消費稅才能生存下去,這個政府不會當之有愧嗎?

這樣一個國家,也太悲哀了!

看著馬幣天天滑跌,政府顯得束手無策,國行也採取置之不理的態度,恐怕就這樣挨到潔蒂卸任那天。首相只會重複告訴人民不是政府的錯而是外來因素的錯,而這些外來因素不在政府掌控之中。

哦,這是一個負責任政府所應有的態度嗎?

現在這個樣子,看似更像人民在照顧著政府,而不是政府在照顧人民呢!

我們真的具備成為先進國的條件了嗎?

還有四年,2020年宏願真的能夠達到嗎?

如果是我,我會感到無地自容,沒臉見人。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先尽国而不是先进国

· 康華 · said...

: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