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January 2016

政府喜歡成立委員會

之前不是說過,政府喜歡成立一個又一個的委員會,有些是重疊的,好像去年成立的「經濟特委會」,功能就與首相署里早有的「經濟理事會」重疊。

有些成立則是爲了檢討上一個委員會所做的報告,猶如首相在前年宣佈成立的「沙巴外來移民管理技術委員會」,以百林為首,以研究「非法移民調查皇委會」的RCI報告內容及作出建議。

如此沒完沒了。

上星期也才剛談到,反貪會將SRC和26億獻金的調查報告提呈給總檢察長的同時,也成立了一個5人小組委員會,以審查它所做的調查報告。

反貪會此舉,是爲了表示調查中立嗎?

說回以百林為主席的「沙巴外來移民管理技術委員會」,明眼人看得出,那只是拖延時間的做法。

皇委會的RCI報告早在前年就已出爐,後又說要翻譯成國語呈給最高元首過目,拖拖拉拉一年後,納吉首相又宣佈成立上述的技術委員會,“以研究報告內容及提出建議”。

原本限期是在去年年尾,但至今仍未有任何下文。

上周,在各造追問下,百林承諾說,報告會在今年內出爐并提呈給政府考慮與落實。

說考慮還可以,落實大概就很難了,這所謂的一年,大概又是拖到年底。

這還不止,一旦技術委員會報告出爐後,還需提呈給由副首相阿末扎希和首長慕沙聯合領導的委員會通過,然後才帶入聯邦內閣討論,如此大概又要等多一年了。

我的猜測是,最後束之高閣,不了了之。

上個月,副首相自己宣佈成立一個「高級委員會」,以“探討人民面對生活成本升漲問題”。

其實早在前年的時候,仍是副首相的慕以丁曾經宣佈成立一個「生活成本控制特委會」(Special Committee To Tackle The Cost of Living)。

顧名思義,便是爲了探討如何控制國內物價升漲問題。

阿末扎希再宣佈成立一個類似的委員會,豈非鬧雙包?

週末的時候,針對最近英迪拉三個孩子撫養權與改教案問題,首相署部長阿莎麗娜宣佈,內閣議決成立一個三人委員會,以解決有關改教的爭議。

這三名成員分別是旅遊部長納茲里、衛生部長蘇巴馬廉和首相署的宗教部長賈米爾。

問題是,早在7年前,內閣就針對此案成立了一個委員會,而這三人已經是當時委員會的成員。

這意味著什麽?這7年來,這個委員會都沒有做出任何建議嗎?

還是根本也就沒有開會討論過?要不然現在這個內閣怎會不知道,當時就已經有這個委員會的存在?搞不好這三人都不知道他們已在當時的委員會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也许想让他们多做几份“工”吧,现在政府提倡多打几份工来抗通胀。

· 康華 · said...

不敢面對現實的逃避方法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