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May 2015

印尼Mulia買TRX土地?

1.老實說,我對有關印尼Mulia集團以6.65億元價格向1MDB購買TRX土地新聞的可信度充滿懷疑。有沒有可能造假?

2.不要怪我懷疑,因為有太多的說詞,最後發現原來都是謊言;這些謊言,已經多到沒有人願意相信了。

3.一個沒有人再願意相信的政府,有太多太多狼來了的故事,還有什麽誠信可言?

4.相關文告是由1MDB本身宣佈的。上網去找,印尼方面並沒有相關新聞,這麼一件大事,怎麼可能印尼完全靜悄悄?

5.簽約儀式在哪裡進行,印尼或大馬?文告說是“早前”,那是幾時?最重要的是,爲什麽沒有簽約的照片?難道沒有記者受邀出席嗎?

6.過去的簽約儀式,不都是隆而重之高調的進行嗎?而且際此形象低落時刻,不正需要類似這樣的正面新聞來提升嗎?何況買家還是來自鄰國,也算是國際買家。為何這次如此反常?

7.新聞說,該塊地是朝聖基金早前拒絕以5.78億元購買的地,因後者後來選擇以1.88億元購買另一塊0.64公頃的地。

8.印尼Mulia集團卻出價6.65億元,比5.78億元還高出15%。這要告訴我們什麽?你們嫌貴?印尼集團覺得很便宜,出價更高呢!

9.那塊地3.4英畝或1.38公頃,是要來建該地叫Signature Tower的地標。

10.Mulia買的價格等於每方尺4487元,對比朝聖基金的2773元,高出至少62%,爲什麽沒有人說Mulia買貴了?

11.兩方簽的是買賣合約,還是意願書(letter of intent)?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有同感。可是很多盲目支持国政的白痴是不察觉的。我整个早上就是在等你写这一环。

· 康華 · said...

不要等我啊!我只是寫自己的感想,可能是我生性多疑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