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April 2015

人民被逼上梁山


聽到兩位老伯在談消費稅。

一個無奈的說:全世界國家都有消費稅,沒辦法的。

其實並不完全對。

據稱全球目前有160個國家(包括大馬)實施消費稅或增值稅(VAT),多數都是高收入高生活水平的國家,東盟國家卻例外,只有汶萊和緬甸沒有推行消費稅。

而且,我國離高收入高生活水平國家的行列還遠得很啊!

雖說許多先進國家已經推行消費稅,但詳情各異。

比如說,新加坡徵收消費稅的門檻是100萬新元營業額,我國卻是50萬馬幣就中標!

而汶萊不止沒有推行消費稅,連所得稅都沒有,人民賺的都是淨賺,因為單單石油收入就夠政府的所有開支與發展。

我國除了石油,還有其他豐富的天然資源,爲什麽政府還會入不敷出?可見國家的財政管理大有問題。

對眼巴巴看著95%油收去了半島的東馬子民來說更加不公平。

我們除了收入比半島人民低,也被比半島高的生活費壓得透不過氣來,再加上消費稅,兩岸的貧富懸殊豈不變得更嚴重?

前幾天,一位部長還大言不慚說,落實消費稅是爲了支付公務員的薪資。

真的已經到了這麼“慘”的地步?那是不是意味著,國家公僕人數已經太多了?

國家有160萬名公務員,除了公務員,高官部長人數也太多了。

舉個例子,財政部除了一位正部長,竟然還需要兩位第二財長和三位副財長,太多了吧!

婦女部也一樣,有必要除了一位正部長又兩位副部長,然後首相署里又委任一位婦女顧問嗎?

還不算他們的政治秘書在內!

單單在首相署,公務員人數就多達將近六萬人,每年支出超過89億元薪資,真是夠嚇人!

而這些官吏人數,如今卻非要靠消費稅不可,才夠養他們。

才剛剛推行消費稅,上周就聽說議員部長們又嚷著要加薪了!

還有許多不必要的浪費開支,如今卻要人民來為他們買單,太過分了吧!

這樣下去,豈非逼人民上梁山?

5 comments: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可是全部加起来都比不上一个老李。

可是呵我们的首相还得身兼两职。

Anonymous said...

GST 开跑的第二天,报纸好像报道部长要加薪,真是“爱民”的政府。

· 康華 · said...

麗蓮,有人沒有才!

· 康華 · said...

無名,吉打已經帶頭要加薪了!

Anonymous said...

谁说没有才?布城到处都是蠢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