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March 2013

軍人終於和警方聯手出擊......


終於讀到“軍人正式加入警方同抗敵”的新聞。

但防長阿末扎希的說法有點怪異,他說“軍方將全面配合警方”,這是否意味仍由警方來做主導,軍隊只是配合行事而已?

可能我國沒有“作戰”經驗吧,今早打開電腦,就讀到首相文告的新聞。

首相的文告在7.30am發出,告知人民我國保安部隊在今早7時展開對蘇祿軍的襲擊。

我不相信這項襲擊行動在短短半小時內就結束,但為何首相那麼迫不及待地公告天下我軍行動,難道不怕敵方知悉我軍的行蹤嗎?

通常不是等行動結束後才來對外報告結果的嗎?

而且,爲什麽不是防長而是由首相來發文告?

襲擊行動結果如何?

總警長伊斯邁奧瑪宣佈:蘇祿軍已被軍警一舉殲滅,沒有軍警在此次的襲擊行動中身亡。

另有消息稱蘇祿軍有31人死亡,百多人遭警方逮捕。

如此說來,應該沒有蘇祿軍匿藏在該區了吧?

但報導又說,蘇祿軍仍然拒絕投降。

根據菲律賓報紙新聞,蘇丹基蘭弟弟阿茲穆迪卻通過其發言人說,蘇祿軍沒有人傷亡。

到底誰是誰非?

遠在幾百里外的首府亞庇,同樣也風聲鶴唳、草木皆兵。

不知誰傳出消息說,Sepangar那裡已經有蘇祿人伺機出動。

這些人不是想從Sepangar上岸,而是早已匿居該地多年的蘇祿族人。

我覺得這個可能性不大,純屬謠言。

這些過來沙巴討生活的蘇祿族人,在他們自家已經夠苦了,來這裡自然也想安居樂業,何必惹是生非?

但居安要思危,很多亞庇居民紛紛搶購日常用品,那也無可厚非。

但看到很多人把很多不知是真是假的新聞在fb亂傳亂發,甚至連蘇丹照片也張冠李戴,唯恐天下不亂,覺得那就不必。

這事件也拖得太久了,如果一開始我方不要那麼拖泥帶水,相信事情就可以更早完結。

當然現在說這些都是事後孔明,其實我在這些事情一開始時就已不斷地在提了。

我方對此事件的異常反應,你怎能怪人民懷疑政府?

相信我方顧慮太多,以致婆婆媽媽,而且看不到外交部國防部內政部有任何溝通跡象,似乎都想把球踢給對方。

加上首相表現得事不關己,難免引起人們懷疑這究竟是不是在做戲。

博友zeus在他的博里就提到,當首相針對此事開口時,報紙的標題是《Najib breaks silence》!這樣的標題夠諷刺吧!

http://zeusleaveolympus.blogspot.com/2013/03/blog-post.html

國家大事,一國之首,竟然要過了三個星期後才來表示對事情的關心,這也拖得太久了吧!

那三個星期期間,難道首相都在運籌帷幄麽?

這些蘇祿軍如何得以闖過我國重重邊防?何以一進來就要求見首相?為何選擇在聯土局墾殖區駐紮?為何聲稱這裡是他們的土地?我方遲遲不敢行動,自然引起疑點重重。

首相有為自己辯護,在今早發表的文告,他說那是因為政府不想流血事件發生,但當對方導致我方警員遭到殺害的時候,我方才不得不發動攻勢,以維護國家尊嚴云云。

如果這是一場賭局,這個賭注也下得太大了吧!

2 comments:

Thiam Teck (1983 - ?) said...

但願早日解決,不會演變成長期的游擊戰吧。

ichikuma said...

“軍方將全面配合警方”

從網上讀到"军事权与警察权都是国家权力中的暴力机器,但二者的任务不同,外御强辱用军队,内维治安用警察;"(http://club.china.com/data/thread/1015/2740/53/91/9_1.html)

讀了這遍文(http://www.themalaysianinsider.com/sideviews/article/the-sabah-crisis-jonathan-muk-chen-yeen)後,個人覺得政府可能考量與菲律賓的邦交和日內瓦公約,所以定為“造亂者是恐怖分子”。如果是“恐怖分子”,那就是维持社会治安。因此,這才“軍方將全面配合警方”。

這是我個人的觀點,在此分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