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January 2013

外來移民變土著,本地人才往外流

記得去年,敦馬在一個研討會上有感而發,相信那也是他的真心話。

他說:巫統因數十年來不讓有才能者入黨,造成今天黨內人才凋零。

他也說,許多黨員都是爲了得到利益而加入巫統。

在當了22年首相和黨主席後,回首望,相信這也是他的衷心遺憾吧。

之前我不也說過:人才似乎都跑到反對黨去了嗎?

他指的數十年,當然也包括他在位的22年期間,那時候,爲什麽他也沒有任人唯賢,栽培或讓有才幹者進來呢?

敦馬現在才來後知後覺,似乎已經太遲了。

不止政黨內沒有人才,整個國家也沒有人才。

因為,人才都往他國外流去了。

否則,納吉何必特別成立一個人才機構(Talent Corporation),說要把那些海外的人才招攬回國?

至於成績如何?兩年了,好像沒有讀到這方面的數據。

大概聊不可數吧,否則早就像依德里斯的ETP那樣,每隔半年就公佈一次數據了。

政府一邊讓人才流失,一邊卻讓大批外勞湧進來,還讓這些外來移民變土著。

在週一開審的非法移民皇委會聽證會上,證實大家已知的數據,沙巴300萬人口,有三分一是外來移民。

供證者說:這三分一人口中,有多少取得大馬卡變身回教土著變選民,已不可查。

這些外來移民只能當勞工,不是什麽專才,國家的人才素質又如何能夠提升?

所以說,要國家成為一個高收入國,不是強制硬性提高最低薪金制就行得通,那是倒行逆施,只會弄巧反拙。

國家首要做的,是加強國家教育、培養人才、提高生產力才是啊!

難道20年後,我們還是要靠外勞來發展國家,而任由本國人才盡往外流嗎?

說到國家教育,看了這幾天爆紅的北大“洗腦大會”影片,你不能不對國家教育前景感到悲哀。

大學是國家培養人才的最佳場地,但,這些“官方NGO”卻走進大學校園為這些大學生洗腦,這些大學生能夠學到什麽出來?

敦馬不必感慨巫統人才凋零,國家的教育制度,導致國家也同樣人才凋零。

整個教育體制需要徹底翻新,否則,我真的無法看到國家還能有什麽明天。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他们这些领袖都不希望国家进步,因为他们从外国回归的精英孩子可以承续衣钵成为新一代领导人。这就是为什么大批外劳成为本地人。像马哈蒂的孩子`希山穆丁`纳吉等等,他们都是受外国高等教育,然会成为部长。

· 康華 · said...

愚民政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