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December 2012

大馬海外洗黑錢 全球第二名


有些數據不可相信,有些數據不由你不信。

不知大家可還記得去年這個時候,全球金融誠信組織(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出了一分報告,在全球黑錢外流最嚴重國家名單中,大馬名列第五?

當時的報告指我國在2009年有1500億馬幣(美金470億)黑錢流出到國外。

再在前年,我國黑錢外流高達2090億;在那10年來(1998-2008),我國共有8880億黑錢外流。記得嗎?

昨天,GFI公佈了2010年全球黑錢外流最嚴重國家名單,我國更上一層樓,從之前的第五名升至第二名!黑錢外流數額1996億元(643.8億美金)。

這還是調整了的數據。報導說,GFI今年採取較保守的估計,因此,2008年的數據經從2090億調至1158億馬幣(373.5億美金)、2009年數據從1500億元調至943億馬幣(304.1億美金)。

等於說,在2009與2010年之間,我國黑錢外流數據不跌反升,從943億元倍增至1996億元。

但是,當時的副財長林祥才是怎麼說呢?

我找回去年我寫的博文:他說那“不是甚麼新課題”,因為政府已經采取補救行動。

林祥才還說國行一直都有和GFI保持聯絡。

從最新的數據看來,如果政府有採取行動的話,政府的行動顯然沒有取得任何效果。

不止沒有效果,還讓黑錢外流惡化,還增加了一倍。

不知這次,副財長要如何自圓其說?

而且,GFI說很樂意為大馬提供協助,但國行並沒有聯絡它們啊!

http://steppenwolf-kanghwa.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22.html

國家黑錢外流如何惡化?請看:

  • 最新大馬黑錢外流數額創下10年來最高記錄。
  • 最新全球黑錢外流數額,大馬名列亞洲第二和世界第二,僅排在中國之後。 
  •  10年累積黑錢外流排名:中國第一、墨西哥第二、大馬第三。

這樣的數據、這樣的排名,只能讓我們引以為恥。

在遏制黑錢外流的努力上,很明顯的國行已經失職了。

說將採取行動的副財長也失職了。

最失職的,還是兼任財長職位的首相。

我一直都認為首相不是財政人才,他根本就不應該學敦馬兼任財長職。

只要看看我們年年上漲的國債、高居不下的赤字,就可以看出我們的財長辦事能力有多強。

我們的國行總裁潔蒂,也幾乎每年都得到甚麼最佳國行總裁獎之類的獎項,老實說,我看不出她厲害在哪裡。

例如最近的4000萬政治獻金,很明顯的這也是黑錢外流之一啊,但,她什麽話也沒說,國行也沒有進行調查。

還有前年當8880億黑錢外流曝光的時候,國行調查的結果,竟然只是68名貨幣商被對付。

至於那些名字已經曝光的政要高官和夫人,至今都未聞曾對他們采取什麽行動。

有這樣的財政機關,有這樣的財長,難怪國家財務狀況如江河日下,情況令百姓擔憂。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他不可能自己查自己的。至于zeti呢,明哲保身,每月有大笔薪水领,又有奖领,何必跟老板反脸。这些领袖只为自己,不理人民死活。这些人已经将钱和生意转去外国了,一旦大选输了,马上开飞机走了。

· 康華 · said...

無可救藥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