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December 2012

登加樓大臣:彭亨新油田是我們的

稀土廢料課題,在萊納斯和四位部長各說各話之間成了羅生門。

萊納斯辯說臨時執照里并沒有條文規定稀土廢料必須運往國外,四位部長急著在短短兩天內發出第二文告,回應說政府立場不變,稀土廢料必須運出大馬。

四位部長答非所問,人民有興趣要知道的,是執照(TOL)里是否如萊納斯所說的,並沒有規定要它將廢料運往國外。

那麼對雙方最公平的做法,是不是把執照內容公開給大家看,看誰在說實話?

奇異的是,科學部長麥西慕卻說政府未做此考慮。

爲什麽不?難道打算將它列為機密文件?

政府不是要運作透明嗎?這正是證明政府清白的大好機會啊!

那天才說稀土廢料事件一周一變,如今轉為一天一變。

不知明天又會有甚麼演變呢?

這幾天都在談稀土課題,看官商各自在課題上打轉,卻轉不出一個所以然來,連自己都寫到生厭了。

昨天放工前,在英文媒體讀到另一個與彭亨有關的課題。

(奇怪,最近幾個課題,似乎都與彭亨有關。)

三天了,讓我納悶何以華文媒體都沒有報導?

那便是,隔了將近兩個月後,登加樓大臣阿末賽益在提呈州預算案時透露,彭亨新發現的油田其實座落在登加樓的海域內。

也就是說,那塊新油田不屬於彭亨而是屬於登加樓。

記得我曾質疑過嗎?彭亨從來不是一個產油州,那塊新油田真的是在彭亨海域內嗎?

而且納吉自己曾說,在三海里(約5.6公里)內的油田,該產油州才能獲得石油稅。

但根據報導,所發現的新油田是座落在160公里的海域外啊!

這點納吉沒有否認,但他說那是聯邦政府的權力。

而且他連要給彭亨的石油稅數額都算好了,便是每年大約一億元。

彭亨大臣安南開心得不得了,說彭亨從此不會再有赤字!

登加樓大臣賽益想必“谷”了很久,週一向州議會說,新油田座落在Bertam油田PM307區,那是屬於登加樓的水域;除非它是座落在PM308a或PM308b區,那才是在彭亨水域。

賽益說,他已向國油和Lundin Oil求證,Lundin Oil已經回覆證實,新油田在登加樓水域內。

Lundin Oil是一家瑞典油公司,是國油在該區的合作夥伴。

至目前為止,未聽到首相回應,別忘了首相本身也來自彭亨,對此事件應該顯得更大公無私才是。

登加樓不像吉蘭丹,後者至今依然拿不到應得的石油稅。

登加樓政權早已回歸國陣,關起門來一切比較好安排。

http://www.nst.com.my/latest/new-oil-block-is-ours-says-terengganu-1.184325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只要变天就可以让莱纳斯执照解密。

· 康華 · said...

天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