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December 2012

政府能奈萊納斯何?

不知是我料事如神,還是奸商和政客IQ不高,讓我幾乎每次都猜中?

萊納斯將把稀土廢料加工後輸送出國。萊納斯上上周末這樣向政府承諾。

事件發展一周一變,如今讀到的進展如下。

受到國際法律約束,萊納斯不能將工業廢料輸出國。萊納斯上周末這樣向媒體透露。

萊納斯還說,稀土廢料成為加工產品後不會再有廢料出現,因此再也不需要建永久儲存槽了。

這是萊納斯的最新發現嗎?我相信不是的。

例如不能將廢料運出國是因為受到國際法律約束,這個國際法律不是上個星期才生效的,那爲什麽現在才來提?

我們的政府,包括部長和AELB等單位,難道都不知道嗎?

然後,政府老早就強調要建儲存槽,爲什麽萊納斯早先不回應,還說會把廢料運輸出國,現在才來說不需要,因為現在將把廢料製成副產品,所以是零廢料?

到下個周末,又不知有甚麼進展了。

相信這個周末,萊納斯又會報告最新進度:既然不再是廢料,這些廢料產品也不需運出國了。

或者:在國內找到了廢料產品買家,所以輸送出國的問題不再產生。

這就是我在上星期所做的預測,沒想到結果真的是這樣。

政府和萊納斯好像在隔空對話,根本沒在做溝通。

雖然萊納斯已經那樣說了,衛長還是強調,必須把稀土廢料或其副產品運出國外,否則就必須馬上停止操作,“因為這是不可妥協的條件”。

萊納斯明明已經對外宣佈受到國際法律約束不能將廢料運出國了,那副產品已經找到買家了嗎?

如果沒有買家,這些滯留在國內的廢料產品該如何處理?

又或者,買家來自國內,它是一家萊納斯的子公司,那政府可以接受嗎?

那時候,是否就可以把“運出國外”這個條件免了呢?

萊納斯已經表示,不能保證稀土廢料產品一定可以賣到國外。

如果不能,這些廢料產品將如何處理?萊納斯避而不答。

那時候,“生米已經煮熟成飯”,政府又能奈萊納斯何?

10 comments:

廢票救國 said...

最后结果是有一个神秘买家决定购买那稀土废料,再把他运到红泥山附近储藏。反正不是在关丹就行了。

小頑童@nottyboy said...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 康華 · said...

大馬人,高官這麼容易上當。

小頑童,大家做一場戲。

Anonymous said...

最后那些饭桶被人民踢出办公室,莱纳斯被迫停业和踢回澳洲。

· 康華 · said...

無名,不中亦不遠矣。

moot said...

稀土废料产品? 哈哈哈哈。

这些东西的R&D 大部分都在试验阶段,要真正的实用,也要等上20-30年, 而且还需要很大笔的钱去继续研究。

赖你死又没钱去做R&D , 做成“产品”,可能要等到上几千年吧。

· 康華 · said...

moot, 只說是副產品,又沒說是什麽東東,有什麽用途,誰相信?

tamiya said...

灵验了,“副产品”可以在马来西亚售卖,没有硬性输出国。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所以咯就知道他lie,有些人真是为了钱和官位什么都可以lie一场,也不怕子子孙孙世世代代给人咒。

· 康華 · said...

tamiya, 預言成真。

麗蓮,末世亂象之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