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November 2012

若重奪雪州,黑風洞就禁建公寓.....


黑風洞旁建29層高樓事件之進展,真是荒謬之極。

昨天,首相向該地居民開出條件,只要國陣在來屆大選重奪雪州政權,就取消黑風洞豪華公寓計劃。

今天讀到劉天球回應說:雪州政府早就已向發展商發出“停工令”。

你看,何須等到國陣奪回雪州政權?民聯州政權現在就可以指示停建。

倒很想知道,首相知道此公寓計劃,是在當年國陣時期所批下來的嗎?

發展商是被視為首相概念股的上市公司Dolmite,地址就在黑風洞附近。

報導說,計劃早在2006年就已提出申請,2007年獲州政府批准。

根據劉天球指出,所批准的計劃除了爭議中的29層豪華公寓,其實還包括另一座25層公寓、以及8層辦公樓、6層停車場和4層店屋。

2007年,那不是基爾還當雪州大臣的時候嗎?爲什麽當時沒有人提出反對聲音呢?

為什麽要隔了5年後,國大黨才來出聲?

而且是由前國大黨主席也是前工程部長三美威魯率領300人,包括黑風洞管理委員會成員,在該地進行示威。

三美威魯的“突然”出現,不覺得很令人意外嗎?我以為他已被派到印度去當大使了。

是因為大選快到了,純粹爲了撈取選票?

否則,自從納吉上臺,每年屠妖節都到黑風洞去一趟,爲什麽都沒有人向他提出這項課題,一直到現在?

向人民開條件,一向是納吉的拿手好戲,不是嗎?

但請看當地市議會主席的談話:

“(當年)市議會基於多方面的考量,同時8個主要的相關部門,除了環境局給予支持及同意下,於2007年批准並發出發展准證。

由於環境局並不是決定此項發展計劃的主要部門,儘管環境局當時表示不支持這項計劃,但並不影響發展准證的發出。”

可見那可不是一項倉促的決定,而是經過8個主要部門所集體批准的。

環境局基於建築物與石灰山的距離太接近,因此不批准該計劃。

我覺得這個理由非常合理,但,當局還是選擇發出准證,“因為環境局不是主要的決定部門”。

政府根本就不注重環保,不止在此發展計劃上,其他對環境帶來影響的發展計劃也是一樣,就“因為環境局不是主要的決定部門”。

山埃採金、稀土、石化、核能等計劃,不都是這樣嗎?

所以我一直說,有必要提高政府官員們的環保意識。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十个洞,三个盖。口口声声要转型,什么一诺钱金,说要拨几亿给研究型大学,五年进入百大。结果,大学还是没收到钱,害到研究生为拨款而烦。今天发现了这些人又搞这些多余的东西。http://communities.challenge.my/

新芽科学 said...

总之神是国阵,鬼也是国阵。

环保意识?那只是装饰的门面话,所谓转型只是漂亮的词藻而已啦,不必当真。

· 康華 · said...

無名,搞噱頭。

黃漢棟,認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