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November 2012

一個失序的城市(6):缺乏完善計劃的達邁路


座落在達邁的第三家醫院就快要建好了,至今,尚未聽到當局要如何解決該處嚴重失控的交通問題。

之前就曾提問,該處地窄人稠,是否適合在該處建醫院?

一家已經嫌多,當局為何會允許三家醫院都先後集中在該處?難道不知道該地的交通已經夠繁忙了嗎?尤其是在每天上下班及上下學的時段,該處交通嚴重阻塞的情況就可想而知。

記得之前當局開了一條路,好讓車子可以從達邁路轉進金麟園路抄捷徑到哥隆邦嗎?

利用這條捷徑的車輛已愈來愈多了。

在達邁路和通往金麟園的十字路口,由於從路陽轉進金麟園路口的車子流動量大幅增加,而來自里卡士的車輛因為須讓來自路陽的車輛先轉進金麟園路,造成這些來自里卡士的車輛大部份時間都在大排長龍。

而轉進金麟園路的車輛也時常大排長龍,何解?因為兩家醫院的入口,都是從金麟園路轉進去,而這兩家醫院的入口,離開十字路口的交通圈分別不及30米和50米。

於是,你可以想像,只要有車子要轉入其中一家醫院的入口,後面的車子也就無法往前移動。

明知前面已經動彈不得,一些司機還是要往前擠,結果車子就是塞到交通圈的路口去。

一些司機就是怕吃虧似的,自己明明不能往前進,但他就是要把別人的路口也塞住。

是的,我們的公民意識,就是缺少了一份禮讓精神。

這個城市,仿佛都是嚴重缺乏泊車的空間,醫院更不例外。

於是,整條金麟園路的兩旁,永遠都泊滿了車子。

原本就不寬闊的雙向單線道路,被迫成了單線單行道。

在這交通繁重的達邁和金麟園十字路口,是不是時候應該改裝交通燈了呢?

不改裝交通燈,也應該畫上黃線吧!

3 comments:

Alex Hiew said...

期望本州有更完善的交通系统,毕竟许多地方都塞车。若依赖目前政府的计划,不要说高架公路,也许要等多另外一个五十年才有轻快铁吧?!

· 康華 · said...

Alex, 領袖失責。

Unknown said...

在博客上表示祝賀
致以誠摯的問候:
http://el-blog-de-bruce-lee.blogspot.co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