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July 2010

一个文不对题的沙巴人论坛


上星期天在PJ举行的沙巴人集会,原本是要召集那些“在巴生河谷工作、念书,面对各类问题的沙巴州民”前来,让民联了解问题并给予协助”,同时也要“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以解决半岛沙巴人所面对的各类问题”。

然而根据报导,原本是要解决半岛沙巴人问题的集会,却变为一个“巴生谷沙巴人困境论坛”,与原意相差甚远。

而且,报导没有提及,相信当天也没有成立所提议的一个特别委员会。

邱庆州声称有10万沙巴人沦落在半岛,当天出席人数300人,比率仅有0.3%,实在是太低了。

而且这300人多是“旅居雪隆的沙巴人、部落客及非政府组织代表”,也包括“50名领取PTPTN贷学金、就读Masterskill的50名沙巴学生”。

不是要泼冷水,我觉得,如果当天能有一位来自沙巴的失业者代表现身说法,相信那就会更有说服力。

所以当时我便质疑,是否真的有10万沙巴人沦落在半岛街头?我也预测有关集会反应会很冷淡。

难怪原本要“会见10万沙巴人”的集会,当天却变成了“巴生谷沙巴人困境论坛”。

但,根据报导,有关论坛也并未真正针对“巴生谷沙巴人的困境”找出解决方案,所通过的六项议案中,也只有第一项提到:

一、关注沙巴人在巴生谷的社会经济困境,其中有些人甚至穷得在餐厅外垃圾桶寻取食物,及依靠非政府组织提供食物援助过活。

只是“关注”,但没有行动方案。

其余五项议案,主要是针对沙巴本身所面对的问题,但也是“老生常谈”的问题。

当然你可以说这些问题造成沙巴人离乡背井,最后沦落在半岛,但毕竟还是离题,让人感觉到,这个最后变成论坛的集会,只是借“题”发挥。

注意到本地报纸并没有报导有关论坛,也没有转载西马报,是因为没有“报导价值”吗?

有关集会给人一个雷声大雨点小的感觉,原本我很期待,也很关注有关集会的进展,看民联将如何协助这些沙巴同胞,最后却只落得“关注”而已。

老实说,我感到有些失望。

它也没有解开我心中的疑惑:究竟有没有10万个沙巴人沦落在半岛街头?

2 comments:

大佬 said...

宣传做得不够广,没有多少人参与,综合来说,就是大马人政治冷淡。

· 康華 · said...

大佬,有在Email看到你的comments,但不知何故publish不出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