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July 2010

沙巴子民在州内成为少数民族


林吉祥说:非法移民导致沙巴人口暴增,沙巴汉在自己的州度里已经变成了少数民族。

这正是我在上一篇所提到的,在Project M计划下,大量来自邻国的非法合法移民取得了大马身份证,让沙巴人口在短短几十年内以倍数增长。

他们是通过“合法”途径成为我国公民,庄永谅医生和杰菲里吉丁岸都拥有详细资料,但当局并没有落力去查。

林吉祥说,当大马在1963年成立时,沙巴人口仅有40万人,目前却已增至300多万人。

就算在这47年期间,沙巴人口翻了两倍吧,那最多也只有120万人口,如何跑出300多万人?

其余的200多万人,不会凭空跳出来的。

所以林吉祥说沙巴汉在自己的州里已经成为少数民族,那是一点都不错。

因为在比例上,成为本州合法公民的外来移民人口,加上他们的繁殖率强,早已远远超越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口了。

根据以上数据,比例是1比2,这个比例是令人担忧的。

敦马不是不知这一点,所以他才有所启发,如果“下届”政府也如法炮制的话,那有一天,我国马来人口就会变成少数民族之一。

当然这是不可能的,敦马也未免太杞人忧天,也太小人之心了。

敦马还有一个谬论,马来人成为少数民族,是因为国家出现了回教党、46精神党和公正党,把马来人的力量一分为三。

我想这或许就是当年他力促拉沙里解散46精神党的其中原因。

敦马喜欢选择性善忘,他可能忘记了,当年他便是以“分而治之”的手段让本州各种族政党成立,实行分化州内的华族和嘉达山杜顺土著,然后让它们通通加入国阵。

华族政党方面,除了本土的自民党和进步党,还有东渡进来的马华和民政。

土著党有团结党、民统党、巴索党和已经解散的正义党(Akar)。

但马来人只有一个马来政党,便是独一无二的巫统。

为让巫统成功东渡,原本属于本土的马来政党沙统被解散,此外,非巫裔土著也被允许加入巫统。

如果敦马认为半岛马来人的政治力量因为马来反对党的崛起而被削弱了,这不正反映他当年让本州众多民族政党成立的不良心态吗?

这算不算是报应呢?

2 comments:

大佬 said...

如果是报应,沙巴汉也受了不少苦,嘛嘛帝还是安享晚年,报应没有应在它身上。

大佬 said...

如果是报应,嘛嘛帝为何可以安享晚年,沙巴汉依然生活在水深火热中。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