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May 2009

州行动党支持州政府建医院


究竟适不适合将Wisma Khidmat改建成医院?

根据报章报导,似乎贬多于褒,连中央医院的专业医护人员都不认为适合。

当然这还需要由专家去判断才能鉴定。

倒是对州政府为何坚持必须将它改造成医院有点不解。

第二个不解,就是它名叫“亚庇民事雇员合作社大厦”,顾名思义,业主就应该是亚庇民事雇员合作社。

但,为什么业主却变成是沙巴贷款机构?

背后有甚麽不为人知的秘密?这点人民有权力了解。

是不是该合作社无能力偿还,所以留下烂账,沙巴贷款急欲清除这笔烂账?

首长迫切要将它改建成医院,原本是向联邦献议,没想到联邦不买他的账,转而收购沙巴医药中心(SMC)。

首长并不放弃,如今决定由州政府自己改建,名义上是私人医院,其实是州政府的医院。

这并不是州政府所拥有的第一所医院。

座落在里卡士的SMC,原本就是州政府的一所医院,却因经营不当,最后只好“私营化”,卖了给医院里的医生。

几年後,医生将它转卖给联邦政府,另外觅地重建,就是现在又卖给联邦政府的第二所SMC。

如今,医生已在觅地建第三所SMC,并预计可在两年内建成。

这第三所SMC,将来会不会又卖回给政府?

这是题外话。

这里要提的是,行动党的邱庆州打从开始就支持将Wisma Khidmat改建成医院。

虽然联邦政府已经拒绝,州政府打算将它“私营化”,邱庆州仍然表示欢迎与支持。

他说:“这将是沙巴第一间自己的医院。”

看来邱庆州的记忆力退了,难道他不知道里卡士的SMC原本就是“沙巴自己的医院”?

当年州政府把亏损累累的SMC拱手让给医生自己去经营,足见政府根本没有这方面的专才,如今又想建一所医院来经营?

人民的钱,难道是这样花的吗?

身为反对党的邱庆州,怎么好像失去这方面的分析能力呢?

4 comments: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Wisma Khidmat is definitely not the right place for hospital; rather, it's more suitable as perhaps a hotel with related tourism facilities.

Find somewhere else if State Government wants to build its 'own' hospital since it can approve a Free and bigger piece of land for the purpose.

northborneo said...

很多时候,邱博士还搞不清状况,这不是首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他当选不是因为他个人,而是行动党和林吉祥这这2个金漆招牌。

· 康華 · said...

Agreed. It's more suitable as a hotel.

Isn't it strange that Musa insist on converting it to a hospital? Didn't he learn the lesson from SMC?

· 康華 · said...

很多课题多是由另两位出来讲,邱博士是不是比较有选择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