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May 2009

陈树杰加入民政:无选择中的最佳选择


许子根陪同首相访沙两天。

今早他正式宣布,沙巴无党籍副首长陈树杰和州议员区锦华将加入民政。

上个星期,他就已经透露说,他经与陈树杰、区锦华和谭业成等人磋商加入民政事宜。

他说,他与他们三人有很深厚的情谊。

三人都是前进步党资深党员。进步党去年9月17日宣布退出国阵,彼等因不认同而退党,陈树杰和区锦华遂成为国阵里的无党籍独立议员。

其实,陈树杰选择加入民政,倒也是意料中事。

毕竟,自民党不可能要他。

马华有丘克海,团结党有于墨斋。

陈树杰深知一山不能藏二虎之理,不可能选择马华和团结党。

另两个友族党PBRS和UPKO,也不可能在陈树杰的考虑之中。

唯有民政,可说是无选择中的最佳选择。

民政从未在沙巴参选,如今一来就有个民政副首长兼部长,根本就执到宝,何乐而不为?

相信陈树杰也将被委任为民政沙巴州主席或副主席,以官位来讲也是党的官老大。

如果加入团结党或马华,却要委屈做官老二。

在无法成立新党,和其他成员党苦苦相逼的情形下,加入民政,是无可选择中的唯一选择。

但,相信此事未必就此落幕。

已有来自团结党的声音,说陈树杰若以副首长的身份加入民政,对其他成员党来说不公平。

毕竟,民政在州内尚未见到任何成绩,却无端端多了两个州议员,再附送副首长兼部长两个官职,天下哪有如此不劳而获之理?

然而事实是,民政就是看中有这样的bonus,才会要接受陈树杰加入。

可以说,这是彼此在政治上的需要。

民政在上个大选兵败如山倒,不止大意失槟州,全国也仅剩两国四州议席。

随着陈树杰和区锦华加入,民政即刻加多两个州议席,还有两个官职可做,民政又岂肯错失如此良机?

5 comments: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He (Raymond) should now resign his DVM & Work Minister posts simultaneously before he joins Gerakan.

MUSA should re-appoint him as whatever posts as he see fits.

Raymond may be (entitled) given a Minister post but not Works Minister as he used to hold under SAPP.

We hope Gerakan Sabah under Raymond leadership can do more for Sabah people.

· 康華 · said...

By right he should do that, but I doubt if he or Musa would.

In fact he should have done that the moment SAPP pull out of BN.

Super Saiyan 3 said...

于墨齋或丘克海也不會肯要他。

那麼辛苦才爬上去,死賴!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Musa should consider the following arrangements, apart from the existing line up:-
1. MCA's Edward Khoo promoted to Minister post & DCM;
2. Raymond of Gerakan to remain as Works Minister;
3. LDP with additional Deputy Minister, perhaps the Deputy Finance Minister
This should make every body happy,loyal, and united.

· 康華 · said...

对,为显示陈树杰不是恋栈官位,民政也不是因为他的官职而收他,陈树杰应该先辞去所有官职,才加入民政。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