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May 2009

陈树杰可以吊高来卖


觉得陈树杰喜欢顾左右而言他,不愿面对问题的症结。

上一回,他说对一些国阵成员党促他下台的言论感到震惊。

这一回,他问这些人是不是想挑战首长的特权。

当然,委任内阁成员是首长的权力,但也要有个行使权力的规范,否则他就是滥权。

陈树杰忘了问自己,他现在是以甚麽身份担任副首长兼部长职位?

当初他是在进步党旗帜下中选,也是以进步党州议员身份受委官职。

如今进步党已不在朝,他虽宣布退出进步党,但未加入其他国阵成员党,也未成立新党,身份是个无党派的独立议员。

既然无党派,那又如何可以继续留在国阵内,还担当内阁第二高职,华裔第一高职?

总不成就这样得过且过,直到下一个大选再来做决定?

自己不肯当机立断,却怪别人现在才来提他的官职问题?

有趣的是,对一些成员党,陈树杰好像一只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尤其是自民党,表面上虽然是直指陈树杰,其实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对另一些成员党,陈树杰忽然成了奇货可居,这些成员党纷纷向他伸出了橄榄枝。

除了友族党PBS和PBRS,半岛过来的民政和马华也向他示好。

在野党也对他抛媚眼。

这样的情形,其实也可以理解。

毕竟沙巴国阵成员党少说也有七、八个,在僧多粥少的情况下,多一个代表在内阁,也多一份讲话的力量,何乐不为?

如果可以招到陈树杰入党,那就等于买一送一,情况就如槟城本南地补选那样。

错了,应该说买一送二才对。

陈树杰拥有两个官职,不管他加入哪个成员党,那个成员党就立刻多了两个官位,将来在争取席位时的谈判力量(bargaining power)也比较强。

怎么之前没有成员党想到这点?

看样子,陈树杰现在大可以慢慢吊高来卖。

2 comments: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He's no more than just another State YB if he was not appointed DCM and Work Minister by CM.

Who's interested in a YB without government portfolio?

It all depends on Musa, the CM, on how he wants it to develop next.

· 康華 · said...

现在他炙手可热倒是事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