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November 2020

一个赋予重任的亲政府NGO

两天前提到亲政府的地方社区推动组织(PeKT)也获得拨款860万令吉。虽然数额只是特别事务局(JASA)的8550万拨款的一成,却也充满争议性,因为PeKT是个NGO,虽说是亲政府,但它不是政府部门,这样的拨款法是否恰当?为何它得天独厚?

而且,更诡异的是,它只在半岛三个希盟州属实行,之前也曾在沙巴民兴党时期成立,但随着沙盟新政府执政,沙巴的PeKT大概也不了了之。因此,若说PeKT背后没有任何政治因素,不会有很多人相信(请看《一个政治财案》20201111)。

昨天,霹雳社青团连同希盟青年团针对PeKT报警,要求警方调查860万令吉拨款是否涉及舞弊滥权。我觉得反贪会应该是比较适当的管道,但可能最终也是了无下文。

PeKT的背景,其实就是阿兹敏派系脱离公正党后成立的其中一个NGO,国家社区推动组织(PKN)的变身。

那时候,阿兹敏派系一口气成立了好几个NGO,PKN是主干,它还有个叫Pemuda Negara(国家青年)的青年团、一个叫NOW的妇女组和一个女青年团(Wanita Muda)。

甫在三个月前,这4个NGO隆重其事的举办一个“国家大会”(Kongres Negara),其实是阿兹敏派系正式加入土团党的入党仪式,说是国家大会就言过其实了(请看《土团党要变身多元种族政党》20200823)。

PKN成立不久,即在今年5月传出了丑闻。某发展商给了一笔100万捐款给该NGO组织,祖莱达在其IG贴文上载亲自接收模拟支票的照片,说是作为“福利及MCO结束后的复苏经费”。

一个星期后,该发展商就从地政部的发展商黑名单中除名了,而祖莱达是国盟政府的地政部长,而其政治秘书诺希兹万(Nor Hizwan)正是PKN主席,其他都是阿兹敏与祖莱达阵营的前公正党成员。这当中存在非常诡异的利益关系。

祖莱达受促需对上述事件作出解释。她不止没有回应,还把IG的照片和贴文删除掉了,事件也跟着不了了之。

PeKT是祖莱达在7月宣布由PKN成立的,说是要在社区推动更多活动,以及提高社区的卫生与安全意识。

既然如此,为什么不能由地政部负责推动,却要交给一个NGO去实行?更不能令人信服的是,为什么只专注在三个反对党州?如此党政不分,这当中可有什么不能告人的动机?应该从实招来。

与其同时,阿兹敏于三天前获委国盟全国竞选主任,意味着国盟已开始为大选作准备。阿兹敏也是国盟的宣传主任,其受器重的程度可想而知。

PeKT既属于阿兹敏派系的NGO,可说是近水楼台,要在三个反对州发挥其政治功能当易如反掌。慕尤丁难道丝毫没有防备之心吗?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