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October 2018

The Missing Link:反贪会还是要查

昨天提到,上市公司MyEG声称,收到反贪会信函,证实/澄清公司及董事局成员并未受到当局调查,也与阿末扎希贪污案无关。

较后却读到反贪会副主席阿占巴基的谈话,指反贪会将调查任何涉及阿末扎希贪污案的公司。

他还说,有一家公司说他们没有涉及,他们要说什么就由他们说吧!

虽然阿占没有点名,他指的公司显然就是MyEG。但,MyEG不是说它已收到反贪会的信函为证吗?那又是怎么一回事?

至于控状所指的Mastoro Kenny IT公司,为取得MyEG的电子服务工程而涉嫌贿赂时任内长阿末扎希前后24张支票,金额共1,325万元;这家公司又是何方神圣?它又如何确保MyEG肯定会给予它工程?

更何况,根据《当今大马》报道,MyEG证实未曾听闻这家公司,彼此也没有任何交易,MyEG不可能给予对方合约,却不知道对方是什么公司吧?

Mastoro是什么公司?根据报道,大马公司委员会(SSM)记录显示,它是家资讯科技顾问公司,业务包括软件、架设网站和提供电脑配件。

Mastoro老板是46岁的古玛拉古鲁(M. Kumaraguru),他也是一家Mentari Maju Textiles的东主,曾在今年三月被控洗黑钱30万元。

他是涉嫌在去年1月17日至2月23日间犯下有关罪行。

Mastoro则是涉嫌从2016年7月15日至2017年2月8日支付1,325万的部分贿款给阿末扎希。

这又涉及一家叫Jogabonito珠宝的公司,在Mastoro的第一条罪状,Jogabonito在2016年7月15日代Mastoro支付25万元给阿末扎希,以取得MyEg的承包工程。

古玛拉是在该年8月19日才注册Mastoro这家公司,一年后却未更新注册,也就是说,这家公司只存在一年,却只在半年内就支付了上千万元给阿末扎希,明显公司的成立只是被用来洗黑钱。

根据反贪会的控状,Mastoro贿赂阿末扎希,后者收到贿款,前者获MyEG承包合约。

问题在,MyEG却是未曾听过这家公司,和它也没有来往,MyEG又如何给它承包工程呢?而且还需等到阿末扎希点头,它怎么知道阿末扎希何时收到钱?

这中间似乎有个missing link,才有办法将整个来龙去脉链接起来,这就要等反贪会的调查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