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October 2018

民兴党和州希盟只合作非结盟

民兴党与州希盟伙伴因委任社区发展领袖课题而闹僵?

在首长沙菲益完成委任58名社区发展领袖(PPM)后隔天,冰谷区行动党对未受委该区官职而表示强烈抗议,指几乎所有内陆省各官职都被民兴党所垄断,包括冰谷社区发展领袖一职。

该区行动党领袖朱连(Julian Mohd Hafiz)说,冰谷是行动党竞选的选区,是属于行动党的固打,因此,社区发展领袖之委任应归行动党。

朱连透露,其实他已受推荐出任冰谷区之PPM,消息早已传出,只待正式委任,却在最后生变,令他非常尴尬。

他说他们将要求沙菲益先冻结来自民兴党彼得戴哥(Peter @Esong Daigo)的委任,直至民兴党与州希盟伙伴在“固打委任”课题上达致共识为止。

朱连声称,当他在查询有关委任事宜时,却被告知,“民兴党和行动党及公正党并非结盟,当初只是为了推翻国阵而合作”。

这若真是民兴党的想法,既然国阵如今已被成功推翻,是不是意味着,在下届大选,民兴党可以独当一面,不需要再与希盟伙伴“合作”?

那时候会是怎么样的局面?现在都还是个未知数很难说,若不可能再与希盟政党合作,那就得与希盟政党对战,再加上面对由其他州政党组成的沙巴联合阵线(Gabungan Sabah),就是一场三角战,那时鹿死谁手?民兴党有把握单独保得住政权吗?

假设单打独斗,民兴党获得足够议席保住下届政权,而联邦方面也继续由希盟做政府,那在联邦政府,民兴党岂非成了反对党?

假设希盟在第15届大选输掉了,国阵重新执政,民兴党也不可能加入国阵,因为当初沙菲益就是从巫统退党而成立民兴党的,他会为了政治利益而重新倒回巫统吗?

可见不管联邦将来是由希盟或国阵执政,民兴党还是得“选边站”,单独执政将会很辛苦,当年的团结党就是一个借鉴。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