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October 2018

阿末扎希的一厢情愿

甫在巫统大会前,巫统党主席阿末扎希重复强调要和希盟成员党合作做政府,以为可以获得代表们的认同,却没想到大会上出现了反对的声音,阿末扎希只好在大会结束时宣布,不会再提和希盟成员党联合政府的课题。

说的也是,人家都已经好好的在做政府,根本都不需要另组政府,阿末扎希是不是异想天开?

他甚至一度焦急到表示不介意与希盟任何一个成员党合作,还说愈快愈好。

他属意的成员党是哪一个?肯定不会是行动党,原因最明显不过;也不会是诚信党,因巫统之前已和回教党示好,那剩下的不是公正党就是土团党。

你可以说阿末扎希的提议匪夷所思,但政局波谲云诡,如果有人执意促成,那也并非不可能。

若论议席多寡,并看好安华将出任首相,阿末扎希只能选择与公正党合作,巫统才有机会做政府。

既然如此,阿末扎希之前为何两度会见敦马,不是去见安华?

第一次,说是要向敦马请教如何把巫统管理好?别贻笑大方了。

敦马都说了,巫统的贪污问题根深蒂固,最后下场只有解散。

难怪资深领袖纷纷退党,走得快好世界,阿末扎希何以还那么乐观,还说要和希盟政党组成联合政府?

慕尤丁就回应说,希盟已经拥有多数议席,不需要和巫统组联合政府。

莫非,阿末扎希想在希盟成员党之间制造怀疑,挑拨离间?

安华也怕了,说不要挑拨他和敦马之间的关系。他也否认巫统曾向他献议,因此,公正党和巫统联合政府的课题不存在。

安华怎会没有顾虑?敦马已经数次公开应允两年内由安华接棒当下任首相,他可不敢有什么行差踏错,重蹈20年前的覆辙。

20年都等过了,两年难道还等不到吗?

如此说来,是阿末扎希自己一厢情愿,根本没有任何一个希盟成员党有意和巫统组联合政府,包括公正党在内。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460518/%E3%80%90%E6%89%93%E9%96%8B%E5%A4%A9%E7%AA%97%E3%80%91%E9%98%BF%E6%9C%AB%E6%89%8E%E5%B8%8C%E4%B8%80%E5%BB%82%E6%83%85%E9%A1%98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