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October 2018

安华一个打六个

特意为安华制造的波德申补选,竟然引来一场七角大混战,让许多人包括安华自己都始料不及。

巫统在纳兹里要为安华“助选”及阿末扎希声称“杯葛”之下,未派候选人上阵。

回教党则改变主意,鉴于巫统决定不竞选,在两党“合作”的默契下,派一名纳扎里(Mohd Nazari Mokhtar)参选。

人民党派出的前公正党党员阿末卡玛鲁丁(Ahmad Kamarudin)不知何故,却在最后一分钟临阵退缩。党领袖已说要开除他。

其余五名候选人都是独立人士,最引人瞩目的,除了伊沙,就是赛夫了。

先说伊沙。在联土局丑闻爆发后,前首相纳吉安排他到首相署当陆路交通局(SPAD)主席,改朝换代后,伊沙不得不辞职,SPAD已改由交通部负责,并由陆路交通机构(APAD)取代。

伊沙参选的理由,他说是因为不满巫统不参加补选,所以他亲自上阵。他还为此退出巫统。

伊沙的胜算有多高?他当过22年森州大臣(1982-2004),却在2005年因金钱政治而被冻结党籍三年(请看《土权是国阵第14个成员党?》20131230),却又在2009年的一个补选胜出,2012年受委联土局主席。

伊沙否认谣传他是受到敦马的委托而参选,以阻止安华在补选中胜出。

安华鸡奸案2.0的另一男主角赛夫也参选,久未露面的他微胖,让人认不出。而且,他还是两个孩子的爸了。

赛夫参选,显然就是冲着安华来的;但他否认有人付钱给他上阵,也不是为了报复安华而来。你相信吗?

他说参选是因为自认自己已经成熟,足以开启本身的政治事业,而公正党制造补选以让安华进入国会,是不尊重民主的做法。

赛夫真的是自愿参选,还是背后有隐议程,愿当别人的棋子?但这“别人”是谁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