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February 2017

不见了?找到了

这可够离奇诡异了吧!

昨早的新闻:Felda(联土局)新任主席沙里尔惊爆,Felda在2012年将FGV上市所筹募的60亿元资金,其中43亿竟然不翼而飞!

到了傍晚,沙里尔又作出澄清,说该局并未如报道般不见了43亿,还说他有这43亿资金去向的清单。

沙里尔真是老糊涂了!他所指的数字是43亿不是43元呢!这么一大笔资金,怎能没有先搞清楚就胡乱对外宣称不见?叫联土局内外上下一时疑神疑鬼?

还是,里边另有内情?

根据沙里尔早先揭露,FGV上市时为Felda募集到60亿,其中17亿是用在作为垦殖民的“赔偿”,每户家庭获得15,000元,还有43亿却不知去向。

(详情请参阅《天降横财给垦殖民》20120509)

到了傍晚,他又自行澄清,说43亿并没有失踪,大部分已用在长远投资及开销上。

他还列出一些投资/开销项目,包括:

1)付款沙巴政府3亿;
2)付款彭亨政府2.5亿;
3)垦殖民房屋贷款4亿;
4)管理开销8.83亿;
5)海内外投资达14.38亿
6)投资Iris股票1.1亿
7)收购Felda Technoplant 3800万元;
8)Transnovasi工程亏损1.08亿。

上述第8项的亏损,能不能算进投资/开销部分去?无论如何,我把全部数字加起来得35.27亿,还有余额7.73亿还是无法找出来(43-35.27=7.73),这笔数又去了哪里呢?

他又透露,根据2015年总稽查司报告,有约2亿在未经批准及未遵照程序的情形下被滥用,再扣掉这2亿元,也还有5.73亿元下落不明unaccounted for。

反贪会上个月甫逮捕了五名Felda高层,但那是关于一项4,760万元的「鲟鱼饲养计划」。

真正的大鱼,还没有在反贪会的捉贪雷达上。

去年底,FGV CEO Zakaria透露,其在土耳其的一家联营公司严重亏损,不寻常stock loss达5,700万,当中可能涉及舞弊行为,但FGV在这家联营公司没有管理权。

不止FGV在海外的投资有舞弊,Felda在国内舞弊比子公司更厉害。这不就是上梁不正下梁歪的最坏榜样吗?

《FGV海外联营有舞弊》20161123)

还有一家叫Felda Wellness(FWC)的子公司,拉菲兹早前揭露,这家公司因在澳洲欠债2,100万元不还,如今已遭清盘。

这家子公司是在2013年成立,短短三年内累积亏损高达1.55亿,资产仅4,340万。

其前董事Muhammad Sufi Mahbub涉嫌利用公司资金支付其女儿Athirah Sufi在澳洲的工作和生活费用。

可见Felda帐目之烂,和1MDB过无不及。

沙里尔和1MDB扯上关系,是在《砂拉越报告》爆料说他曾从26亿获得100万元,他并没有否认,还说不然他要如何照顾他的选民。

(请参阅《可以相信沙里尔?》20170109)

这次,他可在不到24小时内改口,还怪有人将他的言论扭曲及放大。

这“有人”是谁?还不是无辜的媒体记者又被食死猫?

http://malaysiandigest.com/business/657861-felda-did-not-lose-rm4-3b-as-reported-shahrir.html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