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February 2017

你可以喊到牛回家

忽然间,高官们纷纷表示支持承认独中统考,但又不忘加多一句,这是他们的个人立场。

这是什么意思?是一个人躲在家里默默支持,还是在国会勇以行动支持?

身为国会议长的班迪卡这么说:如果有人提出动议,那他就会考虑要不要接受。

注意他只说会“考虑”而已,不一定会接受。这样子,说了等于没说。

也是在半岛当联邦能源部长的麦西慕则说,“州政府”应该承认独中统考。为什么只是州政府呢?难道联邦政府不能吗?本身身为联邦部长,既然同意统考应该受承认,为什么不在国会提出动议?

若有人提出动议的话,认同承认统考的这位本土部长会支持吗?

联邦副教育部长叶娟呈也是来自本州,和麦西慕同样来自团结党,麦西慕如果认同统考,他就应该说服叶娟呈在国会提出动议,大力支持政府承认UEC。

这么说,是因为大家都记得很清楚,叶娟呈副教长两年前就已经表明不会承认统考的了。她还在国会里向在野党议员怒吼:你可以喊到牛回家都没用(you can shout until the cows come home)!

看看,我们就是有这么arrogant的议员。

那是两年前的事,叶娟呈副教长现在有没有改变立场就不知道。

既然来自同一政党,怎么可以没有一致的立场?不要又说纯粹是个人的立场,只是说说而已。

麦西慕、叶娟呈和班迪卡都在联邦当官。其实,在联邦当官的东马议员何止他们?单单来自沙巴起码也有10个,加上砂拉越的议员,如果立场一致,为什么不可以为东马人民争取在国会通过呢?难道要一国两制又一例?

当然,明眼人看得出,统考课题又热起来,与大选不无关系。

虽然不久前首长慕沙叫大家不要胡乱猜测,但州选将先全国大选举行的传言甚嚣尘上,“以先探测民意”云云。

其实,早在20多年前,那时都是由本土政党执政,本州选举都不与联邦同步,所以这也不是什么创举。

是不是为了应付州选,所以才说由州政府承认独中统考?那慕沙首长是不是也应该表态了?

那半岛呢?是不是只差那永远都达不到的最后一里路?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