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February 2017

是谁把我们变得如此“贫苦”?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又来到了月杪。

每个月的最后一天,你知道就是我国油价调整的一天。

上个月的今天,贸消部将国内油价调涨20分,把油价推至两年新高,引起妈声四起。

人民对油价调涨普遍不满,不止因为涨幅太高,也是因为一月的国际油价并未大幅调涨,反之还稍微下降。

贸消部并没有出来作解释,却由国阵策略宣传局(Barisan Nasional Strategic Communications Team)代为讲解,说国内油价是根据成品油价而非原油价计算的(《人民,你为什么不生气?》2/2)。

你看,执政太久,国阵/巫统身份错乱,政党政府的分别已经分不清了,竟然以国阵宣传局名义越俎代庖,代替贸消部说话。

好吧,那也不要紧。为了“抚顺民意”,第二财长佐哈里说将和贸消部长韩查讨论公布计算油价方程式的可能性。如今又一个月过去了,看来这个可能性也就只能永远停滞在“可能性”这个阶段了。

如我上回说的,政府不可能会愿意公开其计算法,一旦公开了,人民知道怎么计算,以后又如何继续“瞒骗”人民下去?

下个月的油价是涨是跌?国际油价这整个月保持在52-53美元之间,和一月没多大差别,因此我预测应该保持现有价格。当然如果国阵宣传局再以成品价格为由,那也只好任它说了。

针对油价,财长首相说,人家沙地阿拉伯油价已经调涨50%,我国只调涨20分人民就呱呱叫。

他没有说,沙地油价原本是多少?沙地人民对油价调涨的反应怎么样?那是一夜调涨还是经过几个月的时间?

根据20/2日的全球零售油价显示,沙地油价每公升0.24美元,兑成马币仅1.06元;而我国0.52美元,即马币2.30元。

沙地是在一月5日将零售油价一次调涨50%,从原本每公升0.16美元至0.24美元,或马币0.71元至1.06元,价格不到我国的一半。这就是财长首相没有告诉你的真相。

是不是很揾笨?同样是产油国,为什么沙地可以长期提供低油价给其人民,我国却不能?而且,自一月一次过调涨后,沙地至今都未继续调涨呢!

我国呢?连续调涨两个月,从去年12月至今就调涨了40分,那是21%的涨幅,人民怎不呱呱叫?

若从去年三月最低的1.60元算起,国内油价的通膨率是44%!和沙地的50%差不远。

至于本州,别忘了在前阿都拉时代,本州油价还低于半岛两分钱呢!但为了“东西马价格统一”,这个“优惠”,在阿都拉时期被取消了!

要和沙地做比较,请看沙地人民享有的这些福利:

- 大幅燃油补贴,目前油价虽0.24美元,人民仍享有补贴;
- 免费医疗;
- 免费教育;
- 水电津贴;
- 免所得税;
- 享有公共退休金;
- 享有失业福利金等等。

财长首相说沙地也有类似BR1M的援助金,那我国也给得到上述种种福利吗?

沙地虽将落实消费税,但它在过去数十年来从没要人民还税!我国落实了消费税,个人所得税并没有取消呢!

其实,不用比太远,就拿邻国汶莱好了,邻国人民所享有的福利也和沙地人民的福利差不多。

这还不止,汶币和新币一样,一元可以兑三倍以上的马币。以前是一元兑一元,马币汶币新币都可以通用,现在一令吉只值得三分一的汶币或新币,不是因为汶币新币变强了,而是马币贬得太糟糕啊!

同样是产油国,为什么“贫富”如此悬殊?到底是谁取走了我们的财富,竟让我们变得如此“贫苦”?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