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February 2017

华人要的是英雄,不是怨妇

马华还在怪行动党壮大回教党,因为哈迪成功在国会提呈了一个私人法案?

难道马华现在还看不到,或假装看不到,那是首相署的两位部长:国会事务部长阿莎丽娜和回教事务部长贾米尔所促成的?

这两位部长,都是听取纳吉首相的指示。马华领袖是不是应该去问纳吉首相?何况首相已经宣布政府将接过法案,在下季国会提呈,那将不再是私人法案而是政府法案。首相才是最大的幕后推手哩!

上周末的挺RUU355大会,官方的代表是谁?是首相署部长贾米尔。你说他是以私人身份赴会,还是代表纳吉首相?

贾米尔答说他是代表正副首相出席。马华总秘书黄家泉却坚称他是以个人身份出席,和正副首相无关;因为内阁及国阵最高理事从来不曾讨论有关事宜。

那支持哈迪的私人法案,内阁或国阵最高理事又可曾讨论过?为何贾米尔会指示阿莎丽娜动议支持?

马华本身就在国阵政府机制里,领袖却还一直在那里怨天尤人怪行动党,言下之意,不就等于承认自己脆弱,党领袖无能,在国阵没有地位吗?

其实,回教党真的如马华说的壮大起来了吗?我说未必。

看看,里边超过一半的重量级中央领袖都已退党成立了诚信党,搞不好他们将接过吉兰丹的下届政府。回教党哪里壮大起来了?我还真的看不到。

巫统也未必如大家所以为的强大。

其实,早自烈火莫熄时代,巫统就已开始分裂,那时分出一个公正党,如今又分出了一个土团党,还有沙菲益也在本州成立了民兴党。

这些splinter党对巫统根基支持的影响,不可完全忽视。巫统也不要太自大,成员党更要有自信,不要自我矮化,然后一味责怪行动党。

国家的政治气候已完全改变,是时候往前看向前走;一味责怪他人,也改变不了眼前的事实。

当然我不是说这些splinter党有本事成立新政府,但巫统领袖难道不担心和感到威胁吗?否则,纳吉哪会拉拢哈迪,两人大玩宗教牌?纳吉和哈迪公开眉来眼去,马华看不到吗?

纳吉不止感受到党外的压力,来自党内的压力,相信也让他坐立难安。

与其说回教党壮大了,不如说现在是巫统最脆弱的时刻,但国阵成员党包括马华民政国大党在做什么?似乎也看不到本身正处于最有利的地位。

团结就是力量,不去和巫统“摊牌”,却还在那里自怜自艾,自己不壮大,尽怪在野党壮大了回教党,真是奇也怪哉!

以为这样就能赢回华裔选民的支持吗?华裔要的是英雄,不是怨妇。

其实,政府是否真的将在下季国会提呈355修正法案,现在还是个未知数。

让我大胆假设,就算提呈了,也会在最后关头展延或撤回。

除了阿莎丽娜和贾米尔,你有看到其他巫统领袖公开支持修改355法令吗?没有。

反之,除了沙巴巫统,砂拉越和沙巴的国阵成员党皆已公开表示反对,所以,这项修正案,如果提呈的话,通过的几率是多少?之前一再展延的原因又是为何?想想就明白了。

(请参阅《哈迪法案无关回刑法?》20161128)

再拿不久前的「华裔当副首相」课题来说吧!

林吉祥/行动党既然没有说过要当副首相,当然要否认说过,但那不代表“不要当副首相”,而是“否认说过要当副首相”,你明白两者的分别吗?

但马华明明有要求过副首相职,那是在翁诗杰当总会长的时代,当时的媒体亦有报道过,为什么马华不敢承认呢?

马华既是国阵第二大党,宪法也没有阐明非巫裔不可当首相,若由马华领袖当副首相也是天经地义理所当然的事,为什么要极力否认,还说是林吉祥才要当首相?想来想去都想不明白。马华,你硬起来好不好?

355修正案,黄家泉怎么说?我吓了一大跳!他说:马华无意介入回教事务,包括355修正案。

他的意思是不是,马华议员不打算在国会投反对票,打算弃权?

就像不久前发生在玻璃市州议会马华许福光的情况那般?

马华的立场在哪里?总会长廖中莱之前不是坚硬的表示,如果巫统执意提呈355修正案,马华必反对到底?怎么总秘书立场不同?

还是,总会长已改变立场,这也就是马华现在的立场?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