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August 2016

高收入国要靠BR1M

昨天根据国行数据证明伊德里斯报大数后,就读到国库研究机构(Khazanah Research Institute)公布的《国民家庭状况》第二系列报告,里边列出的数据,再次显示伊德里斯说大话。

报告说,人民薪金涨幅名义上是3.3%,但在扣除通膨率后,实际薪金增长将近零巴仙,甚至呈负增长。

每月薪金中位收入(median income)1600元,这与国行提的数字符合,但雇员薪酬仅占GDP的35%,远比新加坡的43%、中国的51%和美国的54%低。

意思就是,国民生产力若非不足,就是薪金太低。国库将之归咎于偏低的人力生产率。

伊德里斯不是说人民收入已经大为提高,尤其是中收入户,已经从“中收入陷阱”逃脱吗?

真相是,根据国库的说法,那不是薪酬增长所致,收入增长,大部分是来自政府提供如BR1M等的现金援助。

呜呼,要靠政府援助来使中收入者从陷阱逃脱,这能算真正的高收入者吗?

但国库报告说,获BR1M者是来自40%低收入户或所谓的B40,他们的五分之一收入来自BR1M。

至于中收入户(M40)和高收入户(T20)的收入增长率就趋缓下来。注意国内高收入户仅占人口20%,如此怎能说我国已进入高收入国?

除了收入增长率低,去年的失业率再升涨了10%。

总之,从国库报告所得到的结论是,拜政府的BR1M所赐,仅低收入户的收入大为提高,中收入和高收入户的收入增长率不多。

如此充其量只能说是低收入户从“低收入陷阱”逃脱,那是因为从BR1M受益,中收入户仍在水深火热当中,这样一来,国家离高收入国目标,不是一步之遥,而是还有三万八千里远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