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August 2016

一号官员的马仔和smart Alec

人才在野,庸才在朝?

这不是我说的,是敦马以前说过的。当然他说的比较斯文,没有这样粗鲁。

他说,有才干的,都去了反对党。那留下来的呢?那就用你的想象力了。

最近,前法律部长再益批评凯里,说他身为内阁第二最有学历的部长,竟然说出“宁当马仔(macai),也要支持纳吉”的话。

再益提到,最有学历的是贸工部长慕斯达法。上网找资料,他是经济发展硕士(Masters in Economic Development)。

凯里则在牛津读学士,和伦敦UCL读硕士。

说起来两人的学历应该相等,只是凯里比慕斯达法年轻吧!

但这也令人好奇,内阁里,除了这两人,难道其他人都没有学历或学历不高吗?

说这些是题外话,这里要说的,既然是牛津生,凯里却说出“宁当马仔”这番话,着实令人大跌眼镜。

堂堂一名牛津生,何必这么委屈自己?还是,背后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理由,迫使我们的牛津部长宁当马仔?

国家发生太多事情,让许多高官一个一个地语无伦次起来,不为什么,只为了保护一号官员。

这位一号官员,其实已呼之欲出,偏偏没有在朝官员敢对他指名道姓。

然后就出现了一个smart alec,自认很厉害的引经据典,说根据联邦宪法的诠释,根据国家三权分立制度,一号官员就是最高元首!

最高元首怎会是官员?

这位一派胡言的smart alec不是别人,他就是几度失言的朗加怡国会议员纳华威(Nawawi Ahmad)。

他如此诬赖最高元首,我很奇怪我们的IGP还没有找他问话。

知道自己说错话,他较后改口,说根据联邦宪法,一号官员不是纳吉,他是二号官员、三号官员或四号官员。

有谁说一号官员就是纳吉?纳华威根本就是不打“代”招,但,如果一号官员不是最高元首也不是纳吉首相,那又会是谁呢?纳华威会不会愈说愈糟糕?

这位时常祸从口出的纳华威,如果你对他还没有印象的话,几个月前,他即大言不惭,说他身为国会议员,他的薪金来自政府,不是来自人民。

他忘了,如果没有人民,政府的钱从何而来?

从他这番话,可知他的态度有多傲慢,根本没有把人民放在眼里。

真不明白当地选民为什么会选他当代议士。

smart alec,你的脑袋到底清醒不清醒啊?

少开口,人家不会说你笨。高官们,没事就尽量少开口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