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August 2016

适合我居住的地方

在whatsapp群组看到哥隆邦有家新素食馆,叫Corner。

于是,乘着周末的时候去找一找。

绕了一圈找不到,便在保佛饭店分店坐下来,叫素面吃。

心有不甘,再跑出去看看有没有在附近,没想到毫不费功夫,原来这家Corner素食馆就在保佛饭店隔壁的半间角落,因为招牌挂在店内,从外面看又给玻璃门遮了,稍不用心就忽略掉了。

因为它在整排店屋角落,所以名字Corner取得也很贴切。

但是,因为已经在保佛饭店叫了面,下个礼拜再来品尝Corner的素食。

上回和大家提过,游欧洲不怕没素吃,因为几乎每家餐馆menu必会列出至少一两道素餐。

据说某些地方还提倡“周一无肉日”呢,所以素食者游欧大可放心。

至于合不合我们亚洲人口味,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例如在捷克游玩的时候,那里涩酸怪怪的当地菜肴我就不会吃了,于是,后来我们干脆就找华人餐馆。

奇妙的是,不管是在世界的哪个角落,就算是在最意想不到最偏僻无人知晓的地方,你都可以找到最少一家华人吃店,这也包括欧洲在内。

不过,总觉得欧洲的华人餐厅煮的味道就差强人意,只是煮给洋人吃的。

在欧洲进去吃过的几家华人餐厅,觉得煮得最像样的,便是在Slovenia首都Ljubljana一家叫《汉》的华人餐馆,我们还去吃了两回。

当然也有可能因为之前吃的不怎么满意,忽然吃到较有中餐味道的菜色,犹如久旱逢甘霖,就觉得分外好吃了。

最好吃的中餐馆,还是要数英国伦敦的唐人街吧!毕竟那里的中餐馆,多是从香港过去,都有一定的水准。

最大的惊奇,是发现学生时期常去光顾的那家餐馆竟然还在,有在英国尤其是伦敦待过的,应该知道我是说哪家餐馆吧!

对了,我说的那家餐馆就是《旺记》,几乎没有华裔学生没有光顾过它的一家唐人街餐馆。

时隔30多年,算是老招牌了,记得以前它是半间还是一间店屋,招牌只是《旺记》两字,如今它已扩充成两间,还增至三层楼,名字也变为豪气的《旺记大酒楼》了。

其实,记得当年这家餐馆的服务极差,但因为价钱便宜,所以学生都爱去那里吃。

这次重游旧地,《旺记》的服务算是有少许改善。

哈哈,回来才两个星期,竟然又开始怀念那里了。

说我崇洋吧,我就是比较喜欢那里;喜欢那里凉凉的天气,喜欢那里的人文气息,如果给我选择,我想我还是会选择回去那里。

还有一点,就是在那里,不知是不是没有看电脑,平时天气太热就会感到不舒服的眼睛,完全没有感到不适。

这次游欧,夏天的温度,几乎比这里还热,整个人也晒得黑黑的,但很奇怪,眼睛没有一点不适。

所以我跟孩子打趣说,可能那里才是
我适合居住的地方。

以我现在的年纪,可以游欧一个月,算是很跑得的了。

我还可以这样跑多久呢?我是不是该珍惜每个当下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英国确是个好地方,水果蔬菜肉类都新鲜。一般人的公民意识不错。不过这些年来多了些移民,不知会否有些影响。

· 康華 · said...

我觉得欧洲的难民问题可能来得比较严重,鉴于此,英国脱欧,未必不是好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