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June 2015

Karma Chameleon

有時候,謊話說多了,你就很容易忘記之前說了什麽,結果就破綻了。

在上星期特別為他舉辦的《Nothing to Hide》對話會,納吉臨陣缺席,真的是如總警長卡立說的,因為治安問題嗎?

昨天,納吉在其部落格改口說,他身為首相,不適合這樣公開和前首相辯論,何況他們來自同一個政黨,這對巫統和國陣都是不好的。

咦,上星期五不是這樣子說的呢!那時,他還說他原本已經準備動身前往,是總警長勸說因為有治安問題,他還因此表示不悅和失望呢!

如今卻說不同的話,前言不對後語,他要如何自圓其說?

沙巴發生地震,雖然有足足兩天的時間,他也沒有在第一時間飛過來。所給的理由超爛,誰相信?

說到沙巴地震,昨天終於看到有學者在媒體說些理性的話。

一批外國遊客在神山裸拍,一個星期後發生了地震,於是,有說是因為這批遊客的行為惹怒了山神,所以山崩地裂。

結果警方查到了其中4名還留在州內,并將他們扣留。

我的看法是,他們的行為固然不對,但就算他們沒有裸拍,地震還是會發生的。

我們的副首長也是團結黨時代的首長也是嘉杜族的民族英雄(Huguan Siau)百林,卻煞有其事的召開記者會,一口咬定是這些遊客導致地震發生,一定要將他們繩之以法。

學者扎克里阿都哈密教授(Zakri Abdul Hamid)駁斥百林的說法,說兩者不應混為一談。

當然,不管到哪裡,我們都要尊重當地的習俗和信仰。

據說是一名嚮導將照片上載到社教媒體去,如果照片沒有出現,就不會引人注意。

天知道,這之前,也曾有登山客在山上裸拍呢?我相信是有的。

年輕的時候爬神山,也看到一些爬山客,在爬到高峰的時候打赤膊,拍照留念,表示自己很強壯。他們那樣子做,難道就不怕惹怒神靈嗎?

我覺得,這外國遊客的裸拍事件,似被過度放大了。

看到他們的國家用揶揄的口吻大幅報導有關事件,這對我國,尤其是已經不堪一擊的本州旅遊業,會不會造成負面的影響?

希望不會。

近來接二連三的馬航墜機與失聯事件,東海岸ESSCOM無止盡在發生的擄人事件,難道還要讓我們的旅遊業雪上加霜嗎?

連旅遊部長納茲里都同意,說沙巴是個不安全的地方。

說到納茲里,發現他竟然對此次沙巴地震和遊客裸拍事件未發一言,相當不尋常呢!

這位有時愛唱反調的部長,在馬幣跌跌不休的當兒,他又大唱反調說,馬幣貶值他最高興。

爲什麽?因為外國遊客更願意來這裡消費,而本地人因為出國旅遊變貴了,改在國內旅遊。

真是這樣嗎?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们的政客,太极功一流。

Anonymous said...

如他现在解散国会宣布大选。一定还会胜出。这说明了,马来西亚的人民有多苯。我们的困境就是这些白痴选民造成的。

· 康華 · said...

無可救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