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June 2015

首相忙不過來沙巴

納吉近來最出糗的一件事,莫過於在上周的「Nothing to Hide」對話會臨陣退縮。

而缺席對話會的理由,竟然是因為總警長卡立基於公共安全而宣佈取消對話會。首相署還發表文告說納吉因對話會取消而表示不悅和失望。

對話會是在PWTC舉行,一向是巫統舉辦活動和集會的地點,它會出現什麽公安問題?

就算有治安問題吧,警方難道束手無策,覺得無法保護首相的安全,因而不得不勸告他不要出席這場對話嗎?

真正的原因,大家都知道,會場出現了“公安問題”,是因為敦馬不請自來。

還說自己是武吉士戰士?什麽戰士?笑死人!

其實,當知道有這個對話會的時候,心裡就很質疑:納吉不是不喜歡直接回應問題的嗎?尤其是大課題的時候,他比較喜歡做書面報告,在國會如此,面對記者也是一樣,為何這次願意接受現場提問,并當場給予解答?

有關對話會是由親國陣的「義務律師協會」(SukaGuam)主辦的。它說,在對話會上,任何人可以提出任何疑問,不受限制,希望首相可以全部都給予回答。

現場也派發一本由布城新聞部特別事務局(JASA)所準備的一本35頁的彩色冊子,標題「納吉的15道答案」(15 Jawapan Dari Najib Razak)。

難道納吉當天打算拿著冊子照讀了事?

如果這樣,那就將冊子派給大家就好了,何必辦對話會如此大費周章?

如黃進發(應該是他吧!)在臉書里提到,納吉缺席對話會的理由是自取其辱的。其實,他大可以利用沙巴發生地震需過去關心災民為由而缺席對話會。

問題是,他大概是在午間才推特“被告知地震在離蘭瑙不遠處發生,并希望所有人平安及保存平靜”。

可見他不是在第一時間獲得通知。

他身邊的公關官員的工作也做得很糟糕。

據說對話會是由他高調宣佈委任的新公關林國榮所策劃的,既然對話會宣佈取消,為何不即刻安排他飛來沙巴看災?

不止對話會,這場沙巴地震將大大影響納吉的民望,因為他又重複了去年東海岸發生大水災時的錯誤。

那時候,他不是第一時間飛去東海岸視察災情,而是第一時間飛到美國去和奧巴馬打高爾夫球。

這一次,他也沒有第一時間飛來沙巴關心災情,而是選擇“官訪”沙地阿拉伯。

他在星期天飛沙地,沙巴地震在星期五發生,那還有星期六整整一天的時間呢?他也沒有時間過來,卻出席了直轄區部長東姑安南兒子的婚禮,地點也在PWTC。

(這次PWTC沒有公安問題了!)

你看,我們尊貴的首相,一次又一次的,他也太不懂事情的輕重緩急了吧!

敦馬不忘幽他一默,說:“首相一定很忙(才沒來沙巴),他是日理萬機的人。”

他不是把沙巴看得很重要,說他欠沙巴很多,口口聲聲說是他的定期存款嗎?再怎麼忙,也忙不過來嗎?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首相来不来沙巴根本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发生了事情,国家安全机制自动启动,大家都知道自己在危机中的责任和权限。在大马,即使高官来了,只能凑热闹,演一场戏。

· 康華 · said...

的確,他來不來都一樣,但那是他的本分事,不是因為這是沙巴,而是之前他已一犯再犯。
至於國際安全機制,這裡有個天災行動中心,可說這個中心如同虛設,真正災難發生的時候,也是慢半拍。

Anonymous said...

报纸看到救灾人员和政客一起拍照,真叫人受不了。 这些人像在做宣传多过救灾。

· 康華 · said...

永遠不知輕重緩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