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June 2015

政府才是最大的奸商

國內燃油今日起一律起價10分,但我不明白爲什麽油價會起,當局也未做解釋。

覺得本月油價應該保持不變。

因為在整個五月,國際油價大都保持在60美元以下,並未高過前兩個月的60餘美元,爲什麽前兩個月不起,現在卻來起價?

有報導說,政府早就想調漲價格了,唯遇上兩個補選,怕影響民心,才將新油價押後至今。

哦?這可真是名符其實的「管制」性的浮動制。

副財長阿末馬斯蘭還叫商家不要趁機又漲物價,因為油價跌的時候他們也沒有降物價。

那我也要問回部長,國際油價跌的時候,也未見得政府調降油價,就算有調降,也未真正反映實價啊!

果然是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難道古今中外,到處如此?

如今RON95價只比去年9月的2.10元差五分,但RON97卻比同期便宜整整35分(2.70-2.35)。

怎麼更早落實浮動制的RON97,如今卻比RON95“降”得更多?

何況RON97還有GST,爲什麽漲幅竟和RON95和柴油一樣?

雖說有GST,但RON97和RON95的差價還是保持在30分。

我有理由懷疑,因為用RON95的人較多,因此RON95已被變相用來補貼RON97。

如果RON97的價格2.35元已包含GST在內,那它的實價應該是2.22元(+6%GST=2.35),與RON95僅差17分,之前相差在20-60分左右,怎麼包含消費稅後差別價差反而縮窄了呢?

記得前油價部長沙里爾曾說,如果國際油價保持在70美元以下,政府就不需要補貼國內油價,那時國內油價大約在1.80元水平。

沙里爾便是上周被發現“密會”1MDB的CEO阿魯那位。

如今國際油價在60美元以下,而RON95是2.05元,如果實價1.60元,人民豈非多付了35分?

政府捉襟見肘,有了GST還不夠,還盡想從油價牟利。

阿末馬斯蘭叫商家不要漲物價,但政府才是真正的奸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o you have any idea about what the malay thinking and how malay aware of the current situation? if you can make your post into malay version and publish widely. i think at least can educate the malay and let them aware the malaysia going to sunk.

· 康華 · said...

sorry my Malay is not good. I think it's not correct to say that. there are also Chinese who refuse to see the truth because of their political inclinatio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