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June 2014

東海岸第n+3擄人案

不再相信ESSCOM,對它的無能也已經絕望透頂。

本來也已經不想寫週一在古納發生的擄人案了,寫了又如何?

我相信這將不是最後一宗擄人案,因為擄人手法一樣,以後我只要把舊稿copy & paste,換上時間地點人名就可以了。

兩周前才說增添了幾十艘快艇,部長也特別飛過來見證移交儀式,看來完全無用武之地,派不上用場。

剛剛才放了中國女郎,官方說完全沒有涉及贖金,但有涉及一些“費用”。

你相信沒有涉及贖金嗎?難道這些綁匪願意做虧本生意?還白白養了人家兩個月呢!

我相信所謂的“費用”,就是變相的贖金。

一起被捉“以照顧中國女郎”的菲籍員工不是向媒體透露,說贖金是馬幣220萬嗎?

我倒是不明,既然可以派人到對方的地盤將人質接回來,爲什麽沒有後續行動,以將對方一網打盡?

每次都說要和菲國合作,爲什麽說說下又沒有了下文?

好了,那邊剛放人,這邊又擄了一人。

上個月在拿篤擄了一位漁場經理楊戴霖,至今仍下落不明呢!

這些綁匪已食髓知味,反正每次都能得逞,何樂不為?

看來這是一門必賺不賠的無本生意,ESSCOM的無能,國家的無能,只會鼓勵更多的綁匪進來,然後再把人質賣給阿布沙耶。

報紙是這麼說的。

這是今年來第三宗擄人案,從四月開始,平均每個月一宗。

之前則發生數不清宗了,所以今天的標題就叫《東海岸第n+3擄人案》

爲什麽我又要寫它?主要是要提原本與該漁場東主陳世全一起被抓走那位叫馬斯蘭的員工兼保安人員。

當事情發生時,媒體報導說他們一起被擄走,但後來的報導卻說他半途成功跳船逃脫,未隨陳世全被擄走。

當時就很狐疑,有那麼容易給逃脫?又不見陳世全一起跳船逃脫?

昨天看到一則新聞,案情又不一樣。原來這位員工並沒有被抓,他在聽到有不尋常動靜後跳進水裡,躲到一個紅樹林叢里,直到第二天早上才游出來,所以他安然無恙。

今天的新聞又完全不一樣了,警方說,綁匪是先在沿岸的魚苗繁殖場抓了這名員工,然後才開船駛向離岸200公尺的養魚場將陳世全擄走的。

而在陳世全被威脅的當兒,馬斯蘭就已經跳入海裡逃脫,所以沒有被擄走。

警方說,馬斯蘭事發後就失去蹤影,聯絡不上。

馬斯蘭失蹤,是因為他就是警方說的“內鬼”,或他因為沒有合法證件所以躲了起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整天把责任推给别人,自己却不检讨。无药可救。

· 康華 · said...

舒適慣了,束手無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