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August 2013

「M計劃」阿都拉和安華無份

以為阿克占的供詞已經夠驚人了,今天讀到另外一名證人的供證報導,也同樣叫人歎為觀止。

此人叫末士瓦迪(Mat Swadi Awi),報導說他是前大馬發展銀行經理,至於爲什麽他會被相中參與M計劃,他說他也不知道。

但是,他指是馬士達華“相中”他的,那就叫人意外,若說是哈里士,那還比較合情理。

馬士達華是沙統主席,他是在1976年被哈里士的人民黨擊敗而下臺。

哈里士本身則在1985年敗給百林的團結黨。

在1985年的州選,人民黨只得6席。沙統也有參選,得16席,比人民黨多。

所謂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

當時哈里士妙想天開,找來馬士達華,說沙統16席加人民黨6席共22席,若加官委6席共28席,就比團結黨的25席加巴索黨1席共26席還多兩席,那人民黨沙統就可以成立聯合政府,馬士達華可再圓首長夢。

州憲法有個獨特的條文,便是除了民選議員,執政黨還可以委多六位官委議員。但贏取最多議席的政黨,才可以宣誓執政啊!

當時馬士達華對哈里士的建議深信不疑,漏夜趕到州元首府“逼宮”要當首長,州元首沙卡蘭不敢貿然為他宣誓,并向聯邦請示,結果引發了一場首長爭奪戰。

記得多年後,馬士達華曾為當年的行動表示懊悔,說自己當年被誤導。

因此,末士瓦迪說馬士達華也涉及M計劃,那就很令人意外,覺得他不是M計劃的最大得利者,更何況沙統因為巫統東渡而被邊緣化,馬士達華參與M計劃的可能性不大。

除非他最後被人出賣。

無論如何,末士瓦迪說他當時是爲了協助沙統從團結黨重奪政權,主要是將選民重新分佈,并指選委會也直接涉及。

最後他退出有關計劃,因為出現太多相同身份證號碼的選民,他不懂爲什麽會發生此事,他懷疑有國民登記局官員私下銷售身份證號碼所致,令他非常生氣。

他不認為他的做法有錯,因為團結黨是個“反馬來人及反聯邦”的政黨,身為一名回教徒,他的做法并沒有錯。

他說當時的政治部Speical Branch、國民登記局、移民局和選委會都知道他幹的好事。

至於為何他願意前來聽證會供證,那是因為敦馬誣指安華有份,安華又暗示阿都拉有份,所以他要把真相說出來,他們沒有涉及M計劃,是馬士達華和當時的副內長梅格朱尼指示他那麼做,梅格朱尼也告訴他,有關計劃得到敦馬的認同。

http://www.themalaysianinsider.com/malaysia/article/sabah-rci-i-was-the-main-player-in-project-ic-says-a-former-bank-manager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