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August 2013

不如東西馬部長各一

我國需要兩位婦女部長,一位在內閣,一位在首相署?一位可以照顧東馬婦女,一位則照顧半島婦女?

納茲里目前是旅遊部長,不再是首相署部長,但他仍然習慣替首相發言。

針對納吉委莎麗扎當首相署婦女事務顧問,他為首相解釋說那沒有錯,因為莎麗扎曾經當過婦女部長,她可以協助現任婦女部長諾哈尼。

納茲里還說,諾哈妮來自砂拉越,她或只專注在東馬事務,而婦女部一向由半島領袖來管理。

納茲里這樣說,顯然有小人之心,并輕視東馬領袖之辦事能力。

諾哈尼聽了也不爽快,說莎麗扎只是首相的顧問,不是她的顧問。

其實,諾哈尼雖然來自東馬砂拉越,但她對聯邦部門並不陌生,因這之前她曾當過農業部和貿消部的副部長。

根據納茲里的邏輯,如果來自東馬的聯邦部長將只會專注在東馬事務,那每個聯邦部門是否需要委任來自東馬半島各一名部長呢?

包括納茲里本身的旅遊部,是否也要另委一名東馬部長,以負責東馬旅遊事務?

那豈不變成了一國兩制?

與其那樣說,納茲里不如呼籲來自半島的部長不要只專注在半島,也把注意力多放在東馬。

例如沙巴的教育水準與國防設備與半島差了一大截,聯邦是否需要另委部長來關注沙巴這一區塊?

之前發生的蘇祿恐怖分子入侵事件,就可發現鄰國公民入境本州來去自如,本州的海岸防衛設備形同虛設。

總而言之,納吉委莎麗扎入首相署當婦女顧問,是否有這個必要?對諾哈妮來說,可說是對她不信任之舉。

納吉一邊強調領袖們要有KPI,另一邊有政治污點的領袖們卻獲委官職,如此言行不一致,叫人民如何相信其轉型的誠意?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