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August 2013

阿都拉的覺醒,敦馬的反擊

原本我在期待,敦馬會如何回應納吉不讓馬航私有化的談話。

有這樣的期待,是因為納吉很少對敦馬的建議提出不同的看法,而在馬航課題上,兩人意見相左,這似乎是頭一遭,所以想知道敦馬會如何回應。

敦馬至今未對馬航課題回應首相納吉,倒是先針對月初前首相阿都拉在一本即將出版的書里的談話作出反擊。

這本書叫《覺醒:馬來西亞的阿都拉時代》(Awakening:The Abdullah Badawi Years in Malaysia)。

不過,據說這本書已被押後出版,原因是巫統大會在即,怕會影響黨選結果。

在書裡,阿都拉針對他在位時的各項課題侃侃而談,其中包括他與敦馬之間的關係,以及解釋他是因病而打瞌睡。

(書名《覺醒》,莫非暗示阿都拉已從睡覺中醒過來?一笑。)

根據媒體報導,阿都拉透露,爲了避免國家破產,他在當首相期間不得不撤銷敦馬的一些“得意計劃”(Pet Projects),包括雙軌火車和半彎橋工程,以減少國家財赤。

對阿都拉指國家將因他破產的那段談話,敦馬顯然感到不喜歡。在他的回應文章里的第一段,他就開門見山說,他表示欣慰,因為阿都拉已經解釋,那段話是記者說的,不是阿都拉本人。

眾所周知,從來就只有敦馬講人,卻容不得被別人講。

而且,他從不讓別人講贏他。

像這次,他以極盡其嘲諷他人的本事,譏諷阿都拉為國家節省了億億聲,想必政府那時一定很有錢,但還是無法贏取民心,結果國陣在第12全國大選的時候失掉了五洲政權和一個直轄區。

話說回來,阿都拉雖為減赤而在當時一連撤銷幾項巨型工程計劃(這或就是敦馬對阿都拉不滿的最大原因),但在納吉接任後,一些更巨型的工程計劃,與敦馬當時的計劃比起來,則有過而無不及。

納吉將之美其名為經濟轉型的ETP,在實質上還不是與敦馬做法無異。

巧合的是,依德里斯也提過其「破產論」,卻因其言論引起巫統黨員的不滿而從此絕口不提。

納吉繼續在其ETP的美夢中編制其「高收入國」的憧憬。

那是國家在2020年的海市蜃樓,只要我們不在2019年前破產。

http://chedet.cc/?p=1034#more-1034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马来西亚真的破产,那一族群最惨?大家都知道污桶与它的太监们早已大捞特捞。这些废物当然没事。可就苦了他们那一大群低收入的白痴粉丝。这叫自讨苦吃。

Anonymous said...

如果香港的导演没好剧本拍,不妨拿我国的政治来拍,肯定精彩。

· 康華 · said...

無名1,眾生共業。

無名2,好主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