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December 2012

你相信「瑪雅末日預言」嗎?

今年冬至落在陽曆21日。

問兒子:冬至通常都在22日,知道為何今年提早一天嗎?

兒子搖搖頭。

我告訴他,因為今年是閏年,二月有29天,造成冬至“提早”一天,22日變21日。

今年冬至還有一個“特別意義”,那就是與甚囂塵上的世界「末日」同一天。

你相不相信這「末日」論呢?

我相信物理的生住異滅,我也相信世間萬物生滅不息,不斷的輪回。

關於世界「末日」論,我相信有毀滅必也有重生。

生住異滅,既是自然現象,那又何懼之有?

喜歡東家長西家短的三姑,昨天就聳人聽聞,跑來說很多人都在買蠟燭買乾糧,問我有沒有這麼做。

我才不跟她來這一套,說相信的人無知又無聊。

要真的有末日的話,大家同歸於盡,囤來蠟燭乾糧又何用?

但是,讀到報導,世上相信末日之說的人的確有不少,許多甚至做出了比買蠟燭買乾糧更瘋狂更無厘頭的行為。

包括怕到預先結束自己的生命。不覺得那樣做很愚蠢嗎?末日未到,你已先末日而死,那不是末日致死你,而是你的愚蠢致死你自己。

連科學界宗教界人物都不得不作出回應,說沒有這麼一回事。

那為何「末日」之說如此瘋狂?

這可要怪去年那部電影《2012》吧!

其實,電影是要給觀眾一個警惕,希望提升大家的環保意識來保護這唯一的地球。

大家似乎沒有從電影獲得啟示,反而相信今年的12月21日就是世界末日。

戲裡的「末日」預言來自中美洲古瑪雅文獻之記載。

我對這個說法有點懷疑,當時的古瑪雅人應該不懂得西曆,如何算到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

原來那是後人根據古瑪雅曆法計算,認為那一天就是2012年12月21日。

就算這真是瑪雅人的預言吧,他們如何確定預言成真呢?

這之前,也有很多「末日」論啊,但都沒有一次成真。

爲什麽全球各地有那麼多人相信這次來真的呢?

我相信太陽明天依舊會從東方升起。

與其恐懼,不如好好珍惜每一日,過好每一天吧!

6 comments:

oic said...

i believe in impermanent,but definitely not tomolo,i am riding to kalimantan timur tomolo.

山城客 said...

我也不信,不信平庸的人类有预知末日会发生于哪天的能力,仅仅是迷信而已,可悲!
玛雅人这么厉害,今天的玛雅人何在?自己的灭族之灾算不到,还怎算世界末日这等大事?
呵呵,人类真的很愚昧,就爱玩这种无聊东西。

· 康華 · said...

oic,

anything to see or do in Kalimantan Timur? I liked travelling too, but age is catching up fast now.....

山城客,“英雄”所見略同! :D

Anonymous said...

以我们现在消耗地球资源的速度(而且一直加速)来看,即使末日不在今天,相信也不会太久了。

大佬 said...

整天阴天下雨,的确没有太阳。

· 康華 · said...

無名,說的也是。

大佬,每天都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