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October 2012

公務員 有了花紅要免稅


我國公務員果然得償所願,納吉在預算案里公佈,“為感謝公務員們的貢獻”,他們將獲得一個月半的花紅,是歷年來最高,難道他們今年表現特別好?

公務員職工會主席奧瑪奧斯曼也不忘向政府歌功頌德一番,說這證明了政府理財有方。

在感激涕零的當兒,可別忘了所許下的承諾,便是自動每天多做半小時,早上下午各多做15分鐘。

至於這會不會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那是另外一回事了。

首相對公務員們有求必應,原因最明顯不過。

這140萬名公務員,等於來屆140萬張選票,如果他們都知恩圖報的話,當然是投國陣一票。

公務員受益的并不止花紅,還有削減的1%個人所得稅和次輪一大馬援助金等,他們自然也有份。

可以說,此次預算案,受益最多的是這些公務員。

這麼多年來,對公務員來說,從預算案受益,這恐怕是最豐盛的一次。

但,這些公務員仍未知足,未提的每天多做半小時不說,卻還得寸進尺地要求政府,所得的這些花紅不用還所得稅。

首相不是宣佈削減1%所得稅了嗎?難道這些公務員收入很高,竟然還要求花紅免稅?

爲了表示公平,那倒不如宣佈所有受薪人士的花紅都一律免稅,憑什麼僅公務員有此優待?

難道國內受薪人士對國家的貢獻就不大嗎?

首相會不會再滿足公務員的要求?且拭目以待。

今次那麼容易就得到了甜頭,到了下下屆大選,不管誰做政府,不排除這些公務員再照辦煮碗,向政府提出諸多要求,這140萬張選票,到時可能已不止140萬張,政府要不要entertain他們?

既然有了先例,政府哪敢不應?

你看,連民聯都不敢得罪這些公務員,原先說一旦執政就要將國內公務員人數減半,現在已改口說不會減少他們的人數,不止不減少,還說要為他們加薪呢!

6 comments: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得寸进尺。

大佬 said...

做公务员免税,干脆去做土霸更好。

廢票救國 said...

现在就要开始一场改革公务员体制的公民运动才行,使用九百万的私人界员工来向他们说不。

· 康華 · said...

麗蓮,貪得無厭!

大佬,免稅後又不知要什麽?

大馬人,執政者需有改革決心才行。

廢票救國 said...

如果当执政者不去改革,唯有通过公民运动来迫使他们。 我觉得公务员的票和公民的票应该分开计算,公务员的票只能代表半票,比如一百万票只能算五十万,以必免那些政党一直利用那些票。

· 康華 · said...

大馬人,我覺得一人一票是沒錯,但不要以不正當的手段去買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