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October 2012

4000萬元政治獻金的疑問


覺得納茲里在這起事件上幫了倒忙,答非所問,也讓人民心生更多的疑問。

上周,他在國會透露,總檢察署已經確認,在香港機場被扣查的1600萬新幣現金(4000萬馬幣),與本州首長慕沙無關,那是屬於沙巴巫統的政治獻金。

報導說沙巴商人謝天福涉嫌洗黑钱,他在被扣問的時候說這筆錢是屬於沙巴首長慕沙的。

就算這筆錢換了主人,難道就不算是洗黑錢嗎?

納茲里也說:這起案件不含任何貪污成份在內。

那你就要解釋,這筆錢從何而來啊!

如果是政治獻金,那就應該大大方方的通過合法途徑將錢匯進沙巴巫統的銀行戶頭,爲什麽要鬼鬼祟祟地從香港用現金偷渡進來我國?

而且,商人謝天福與沙巴巫統是什麽關係?如果錢是屬於沙巴巫統的,爲什麽謝天福要說謊,告訴香港說是沙巴首長慕沙的?

還要經過漫長的4年調查後,才發現原來與首長無關?

這段時間,也拖得太長了吧?

與首長無關,卻與沙巴巫統有關,但慕沙可是沙巴巫統的主席呢!那也太耐人尋味了吧!

與沙巴巫統有關,就不含貪污成份在內嗎?

這位謝天福,又如何與沙巴巫統扯上關係?

首相無動於衷的反應,那才讓人吃驚。

無動於衷也罷,他還拒絕透露獻金的來源。

意思就是,其實首相他知道這筆錢的來歷,但他就是不肯透露。

為何拒絕透露?這點就足以給人民無限的想像空間。

這可不是幾千幾萬元的獻金,而是數目龐大的4000萬!

州的一筆政治獻金已經這麼多,想想如果不止這一筆,還有很多未知的獻金。

若再把其他州或者總部的政治獻金全部加起來,數目可真的很可觀呢!

如果是光明正大,爲什麽拒絕透露獻金的來源呢?

首相不是對貪污“深惡痛絕”的嗎?如果他是認真的,爲什麽對此4000萬元獻金卻表現得漠不關心?

這樣一個態度,相信沙巴國陣將為此而失去不少選票。

首長原先也否認認識被指為他的親信的謝天福,在出現他與謝天福的合照後,他又改口否認和他有生意上的來往。

從這起事件,可以看到領袖們的公信力和透明度,到底到了什麽程度。

4 comments:

Alex Hiew said...

这么大笔数目,又没有详细的交代,还整天在说要打击贪污和金钱政治?简直把人民当成是“愚民”了!

Anonymous said...

你还相信他?我更相信他也有份。

· 康華 · said...

Alex, 人證物證,如何交代?

無名,誰相信?

大佬 said...

依据巫统标准,接受政治献金不是贪污,也难怪它们的党选可以赂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