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July 2012

一個失序的城市(5):法庭也要拆遷?


去年我就質疑,亞庇圖書館搬遷計劃是否另有乾坤。

(請參考去年8月24日拙作《一個可疑的圖書館拆遷計劃》。)

爲什麽懷疑?因為發現州消費部長阿茲莎頓當時支支吾吾,說不出來。

原本不是說圖書館必須搬遷,因為必須把土地讓出來給毗鄰的法庭擴建嗎?

不顧市民反對,政府執意將圖書館搬至丹容亞路。

(亞庇圖書館搬至丹容亞路,應該改叫丹容亞路圖書館,哪還可叫亞庇圖書館?)

但是,當圖書館搬遷計劃已成定局的時候,州消費部長又改口說:僅一部分將充作法庭擴建用途,另一部分則「另有打算」。

至於是什麽「另有打算」?阿茲莎頓答不出來,僅能說:我們已有計劃,時候到了就會公布。

那是去年8月的事,但是在上個月22日,首長忽然宣佈,州內閣批准司法部門搬遷。

司法部門包括亞庇法庭,一併搬至布乃山。

布乃山在什麽地方?據說是在武吉巴當後山那一帶。有待證實。

那不是重點,重點是,既然拆遷亞庇圖書館是爲了讓亞庇法庭擴建,爲什麽現在圖書館搬了,如今連亞庇法庭也要搬?

而且,新法庭大廈不是在十幾年前剛建好,十幾年後又說要拆遷?

難道政府嫌錢多嗎?

身為亞庇市民之一,我感覺我已受騙了。

騙我的,竟然是我們的州政府。

今天看新聞,果然證實我去年的懷疑,就是圖書館拆遷,如今再加上連亞庇法庭也拆遷,原來真的與多年前政府有意將亞庇市政廳范圍改成商業地段有關。

根據報導,包括圖書館、法庭、公園和DBKK大廈在內的整批地段將發展成為一個商業中心。

天,這個城市還不夠擁擠嗎?政府不是時常說要紓緩市內交通,要往郊區發展嗎?

市外有那麼多空地,爲什麽還是要在亞庇市內發展?

亞庇的城市計劃大藍圖在哪裡?爲什麽所有的發展好像都是很即興式的?

即興也不要緊,但不要唯利是圖,不要雜亂無章好嗎?

我還能怎樣信任你啊,YB?

http://steppenwolf-kanghwa.blogspot.com/2011/08/blog-post_24.html

6 comments:

小頑童@nottyboy said...

黑箱作業,不懂是哪個得利集團在後面主使...

oic said...

'white hair' has a great student here in sabah

· 康華 · said...

小頑童,官商勾結日愈嚴重。

oic, human greed is the sam everywhere.

Anonymous said...

查查看,或许这个商业中心"某某人"有份。以前还说商业大厦供过以求,自从所有发展都要经过"某某人/单位",商业大厦/店铺象雨后春笋。

· 康華 · said...

无名,

慈济环保是在每个月第四个星期天早上9-11am,庇中的也一样。

是的,店比人多。发展商只要卖得出,哪理那么多?

大佬 said...

吸尘机自知胜算不高,就有多少卖多少,有多少赚多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