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July 2012

馬幣貶至14年新低


在讀到今天財經標題《1新元兌2.517元 貶至14年新低》的當兒,今天的馬幣又貶至2.546。

專家說或會貶至2.55,其實也不遠了。

讓我想起不久前在一個中文論壇讀到一則令人啼笑皆非的留言。

該留言(大意)說他在新加坡打工,存了一筆錢,因為最近馬幣創新高(其實是貶值創新低),使他的存款“增值”,而如果讓民聯上臺,他賺到的錢就會“貶值”等等.....。

從他的留言,就知道他是執政黨的支持者。

我卻感到一陣悲哀,心想,國家不知還有多少像他這樣無知的盲從者?

就是因為無知,明明我們的錢貶值了,他竟然說“增值”。

首先,他似乎忘了,如果馬幣和新元一樣強,也不要說更好,如果他可以在國內找到一樣的工作一樣的待遇,那他還需要到鄰國去討吃嗎?

還有,他有沒有想過,爲什麽三十年前新元馬幣還是一元兌一元,三十年後馬幣卻貶值到如此不堪的一個地步?

一新元可兌2.546馬幣,到過來說,以前每一令吉值得一新元的馬幣,今天僅值得新幣39.28c,連四毛錢都不到呢!

等於說,我們每一元馬幣都要白白虧掉六毛錢。

這六毛錢,就是被我們腐敗的貪官污吏吃掉的。

照這位留言者的邏輯,他是不是希望我國有一天也像津巴布韋那樣,物價都是以億億元來計算的呢?

人民上街買東西,鈔票都是一捆一捆帶著的呢?

想想,那該有多可悲啊!

還是不要說太遠,印尼盾也是萬萬聲的,難道這位留言者也要馬幣“增值”到像印尼盾那樣嗎?

近來印尼也漸漸崛起了,搞不好,反而哪天輪到我們要到印尼去當外勞呢!

就是因為國家有太多愚民,所以才那麼容易受高官們所愚弄。

那是愚民們自己不長進,又能夠怪誰?

其實,我國天然資源無論如何都比鄰國豐富,GDP理應比鄰國多,有甚麼理由我們的馬幣竟然比新元弱?GDP也比不上人?

理由很簡單,就是我們的領袖素質不如人。

不要說新加坡,同樣是產油國的汶萊,我們竟然也比不上。

汶萊政府不向人民抽稅,人民賺的都是淨收入,政府只靠石油來治國。

汽油也賣得比我們便宜一半,反觀我們政府,只會想盡辦法取消補貼。

爲什麽馬幣兌新元貶至新低?

報導說:預計我國政府將在全球經濟放緩時期,通過貨幣政策刺激經濟成長,因此,外資尋求相對安全的資產。

也就是說,外資認為我國未來會採取弱勢馬幣政策來刺激國家經濟。

咦,這不與當年金融風暴期間敦馬所採取的手段一樣嗎?

難道外資認為我國即將重返馬哈迪主義時代,所以才紛紛拋馬幣購新元?

對啊,新元兌2.517馬幣,那正是1998年7月以來的高點,也是金融風暴爆發的那一年。

還記得嗎?當時敦馬還點名索羅斯,說他是導致亞洲金融風暴爆發的罪魁禍首?

多年前,兩人竟然又戲劇性的握手言和?

現在想回頭,那也不令人奇怪。

敦馬當時拒絕了IMF的援助,也未設法讓馬幣回升,反將馬幣固定在3.8元。

若說真的是索羅斯一手將馬幣暴跌,那敦馬是不是應該感謝索羅斯呢?

因為,敦馬自己知道,馬幣已經沒有走強的籌碼了。

報導也說,大馬政府債券收益率比鄰國債券高,但外資仍然選擇購買新元。

這意味著甚麼?就是外資對馬幣的信心不足。

接下來,相信就會讀到我國資金凈外流的報導。

資金外流,就好如人才外流。

就好如那位到鄰國去賺新元的留言者。

5 comments:

A JB resident said...

I am a Johor Bahru resident .I am very sad to say that there are so many people whose mentality like the one you mentioned. That was the reason why BN can be so strong in Johor. I still came across people who said they will vote for UMNO if contest against Islamic party.So PR has a uphill task in Johor as I observed most of the people working in Singapore are fancied about I pads and I phones and cool about the political situation in Malaysia.

云天盛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云天盛 said...

JB resident 说的没有错... 海外工作的马来西亚人, 他们大多是反国阵,(在中东和欧洲碰面的同学和同乡一谈马来西亚, 都沸腾反国阵) 但另一面害怕国阵倒台, 反对党搞好国家导致他们赚的钱贬值... 这样的想法我曾经拥有过...但回想之前吉隆坡工作遭受的折磨, (交通, 家人的安全.... 略省三十万字).. 仍然要改变祖国.. 虽然少了四票, 我的保留..(新国婴儿奖金和福利太诱惑了)

· 康華 · said...

JB resident,

it's ok if you work in Singapore and spend your money in Malaysia. But think of it the other way, you convert your Ringgit and spend it in Singapore, what's one ringgit it's only worth <40c now. It's sad.

云兄,

那就是你們要到海外工作的原因對嗎?問題的源頭是在國家......

云天盛 said...

交通, 工资, 种族问题.. 我可以忍受, 等待国阵推翻接着一些改变.. 但是亲身经历了被持刀劫匪追和妻子数次被色狼追踪...于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