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July 2012

別再為虎作倀

不理潘儉偉給的答覆,蔡智勇昨天繼續“爆料”。

我佩服蔡智勇這種“鍥而不捨”的精神,但我懷疑他沒有先把功課做好就急著“爆料”。

何以潘儉偉給的解答可以讓人清楚明瞭,令人信服,而蔡智勇所爆的料卻讓人讀得頭昏腦脹?

所以我說“相形見絀”,就是這個意思。

不知是我身為讀者的理解能力有問題,還是蔡智勇的表達能力有問題?

這樣寫好像我對蔡智勇有偏見,但不是要針對個人,我覺得蔡智勇的思考邏輯和認知能力,好像有問題。

如我先前說的,估價師的估價有很多種,包括market value、realisable value和force sale value,需看是什麽情況。

但他只拿銀行拍賣價格(force sale value)來做參考,那是不能完全作準的。

第一次拍賣若不成功,銀行就會把價格調低,例如10%,再賣不出,再往下調。

若是willing buyer和willing seller,那情況就不一樣。

蔡智勇是個專業會計師,應該有碰到過這樣的情況,不可能不懂。

這次,蔡智勇說雪州政府多付了4200萬給達南,昨天又說是5700萬,那加起來是9900萬,或又是double counting了呢?

我也讀糊塗了。

針對蔡智勇第二次的“爆料”,潘儉偉的解答如下:

1. Danau Putra的134.34英畝土地估價8770萬,已經扣除了5150萬元的填土成本(即是說,如果把5150萬也算進去,該批土地估價是1.392億元)。

2. 專業估價師給的估價是9350萬元,其實還比州政府的估價8770萬高了580萬元。

這樣的解釋,不知蔡智勇滿意嗎?

還是,他還會有第三次“爆料”?

從此事件上,至少我們可以看到,民聯政府有認真地處理并解決了達南債務,不像國陣那樣,十有八九是以write off或bail out方式去處理朋黨債務。

4 comments:

super saiyan 3 said...

蔡志勇父亲很忙,没时间管他,所以没有认真读书。

Super Saiyan 3 said...

蔡志勇就好想用RM0.15买了tcules的股民,不想输完就只有顶硬上......

黄思安 said...

干嘛陪傻仔一起疯?直接告他啦!

Anonymous said...

小蔡报的数目一直在变,我没读过很多书,看得我头昏脑涨。我看小蔡旨在瞎搞,把反对党搞得头昏脑涨,希望反对党讲错,那他就可以反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